新闻实验室|看了惊出一身汗 门禁磁卡被“克隆”只要12秒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1-17 12:14:33
查看评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区开始“智慧升级”,使用智能门禁系统。年关临近,小区的出入管理也备受关注。可在最近,市民张女士却听说,只要花10元钱,她手中“独有”的小区门禁磁卡就可以分分钟被克隆。

  1月16日,晚报君征得住户同意后,任意选取了市区5处住宅小区进行门禁磁卡“克隆”实验。结果除一张磁卡已加密短时间无法破解复制外,另外4张复制的磁卡无一例外都顺利地打开小区大门。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时下至2月中旬,正值入户盗窃高峰,建议市民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门禁磁卡,同时建议采用智能门禁系统的小区配合机械锁使用,并加强门禁管理。

  □温州晚报记者童锡基/文王人望/摄

  A.市民反映

  只要10元钱

  小区门禁卡被轻易复制

  市民张女士家住市区上陡门,同时,她也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几天前,她见小区里出现几张陌生面孔,但对方却拿着门禁卡一刷即进。一问才知,他们是小区的租客。

  张女士说:“可是他们的门禁卡的样式与小区通用的门禁卡并不相同。”后来,她才知道租客的门禁卡是在开锁店重新配置的,而且只要花上10元钱就能轻易弄上一个。

  那么,小区的门禁卡,真的能被轻易复制吗?门禁磁卡的安全系数是否就打了折扣呢?

  B.记者实验

  门禁磁卡大多20秒内被复制

  -实验磁卡

  市面上常见的IC卡、ID卡等

  -实验时间

  1月16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