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出发展思路签下履职承诺 “自荐人”竞演上岗

温州网 2017-01-18 07:4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如果能继续当选,我要做到以下五点:在三年内把新村二期供地指标落实,使村民能顺利分到新房,改善居住环境;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让公款流失一分;坚持坐班值班制度,方便群众办事……”16日,永嘉县岩头镇芙蓉下村村民中心,4名参加村级党组织换届的“竞选自荐人”,进行激烈的竞职演说。50余位党员及群众代表,对竞职内容做了点评、提出村内工作意见建议,并进行民主推荐投票和满意度测评。

  在今年村级党组织换届试点中,永嘉县首推“竞职演说”,即经党员自荐报名、党委审查同意后,通过开展竞职演说,让自荐人公开亮相、公平竞争。试点工作先行在岩头镇芙蓉下村、中美村、杨山村开展,为该县面上铺开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向村民表达自己选上以后的心愿、目标和责任,请村民以后监督执行,对我自己也是一个鞭策。”芙蓉下村此次换届竞选自荐人陈晓芙表示。包括他在内的4位参选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竞选原因、竞选职位、竞职优势,围绕芙蓉下村今后的发展、古村落保护、安全生产等主题提出了工作打算,并向村民作出承诺。而所有参与者在竞职演说前,还要签订“四项承诺”并予以公开:即纪律承诺、创业承诺、竞职承诺、辞职承诺,保证“竞职演说”在后续工作中不是空头支票。

  岩头镇党委委员张晓松介绍,各试点村还坚持“先定事,后选人”的做法,经征求意见、集体商议、党员群众讨论、上级审核把关等程序后,在“两推”前科学制定村集体今后3年发展规划和具体任务。“这样的程序,不仅让上任的新一届党组织有清晰的思路如何干,也可以引导党员群众围绕‘什么人能干好这些事’来选举,形成事业选人的良好导向。”张晓松表示。

  “以前每到换届,还真的不清楚如何投好手中这一票,竞职演说是个好方法。可以先了解到候选人就职后要如何建设发展村子,我们可以看谁的思路好,来选好村干部。”听完竞选人的竞职请缨,芙蓉下村村民代表陈继仁对竞职者作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后,投出了手中庄重的一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报道组黄伯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