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舌战亲戚必备 温籍指挥家又出一首刷屏神曲

温州网 2017-01-18 08:19:00
截至记者发稿,该视频在腾讯上点击过千万。这首被赞“唱出了心声,每句都想截屏”神曲的词曲兼指挥是温州小伙金承志。
查看评论

  点此查看:魔性单曲袭来!彩虹合唱团演绎神曲:春节自救指南

  温州网讯找对象了没?有喜欢的人了没?一个月工资有多少?都是为你好……春节将至,“超正经”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又放大招了!昨天上午,神曲《春节自救指南》一经发布,就被网友疯狂转发。截至记者发稿,该视频在腾讯上点击过千万。这首被赞“唱出了心声,每句都想截屏”神曲的词曲兼指挥是温州小伙金承志。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有人被点燃,有人听哭

  春节团圆,不止是幸福,个中辛酸谁回家谁知道,尤其面对“各路亲戚超负荷的关心”。《春节自救指南》被称为“春节回家舌战群戚自我救赎必备良药”的歌曲,因为诙谐的写实唱风引起了网友极大的共鸣。有人被点燃,有人听哭了。网友说每句歌词都想发到家人群里。还有网友甚至希望他们上春晚,“快上春晚吧,求求你们了!年夜饭时放一遍,能拯救多少家庭的除夕夜啊。”

  还有网友自称看的时候笑到岔气,然后哭着转发,“三十几岁的我看哭,告诉我不是我一个人。”

  字字都是金承志的“血泪史”

  据介绍,这首《春节自救指南》创作只花了三四天,但是构思花了很久时间。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团员1月2日拿到的谱子,排练三四天就出炉了。

  问及写这首曲子的心路历程时,金承志坦言这是每个人的“血泪史”。“我们几乎都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都是大家的血泪史,一言难尽。”

  谈及即将到来的春节,金承志以歌明志——“老王谁要跟你去攀比,前程自己拼才有意义,春节自救不仅靠智慧,还需要爱常相随。”但是即将回温过节的他表示也是有怕的,他说自己最怕被人说胖,不能好好吃肉,“好胖!你好胖!你怎么又胖了!”

  希望2017创作出更多有意思的作品

  去年年初,《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一夜之间传遍微博和朋友圈,这首“魔幻现实主义”的作品,却是用传统、严肃的室内合唱完成。年中的时候一首吐槽“加班狗”的《感觉身体被掏空》又在朋友圈刷屏,一时间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了2016年最红的文艺团体。29岁温州小伙金承志在彩虹团中身兼作曲和指挥两个角色。

  谈及2016年的创作,他说是“不可计量,数不胜数”,对于已经开始的2017年,他期待写出更多有意思的作品。

  问及是否2017年会带团回温州开唱,金承志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