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她唯一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 丈夫去世留下20多万债务

温州网 2017-01-19 16:35:00
唯一的房子就这样没了,这给他们一家人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林敦足的病情也急转直下。
查看评论

  编者按:2016年12月22日,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温州晚报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绿色之声共同发起“助推搬迁·安居圆梦”大型慈善扶贫新闻行动,发挥政府、慈善、社会的力量,助推最困难群众搬迁,共圆安居梦。此次行动为期三年,计划帮扶1000户困难群众实现同步搬迁。【详情

  温州网1月19日讯(记者 李思思 王建平)1月17日上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走进凤垟乡西溪村。村口树着台风灾后泥石流群的巨幅航拍图,极目远眺,几乎每座山上都留有泥石流的轨迹,像是一道道深深的伤疤。

  2016年的第14号台风“莫兰蒂”让泰顺受灾严重,许多村庄遭遇泥石流冲击,路毁河断,不少依山而建的房屋被冲毁。台风已过去数月,然而伤痛仍在。

  进村的路上,只见家家闭门锁户,几乎无人居住。门窗上粘着的黄泥未被打扫,损坏房屋留下的废墟也尚未被清理。林小英家的房子,也在那次台风中被泥石流冲垮。

  丈夫不幸患肺癌撒手人寰

  为治病欠下20多万元债务

  林小英是西溪村村民,丈夫林敦足原来是个打石匠,一直在福建等地的采石场打工。林小英也常年陪在丈夫身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二人感情甚笃。他们有一儿一女,儿子大学毕业后因未找到稳定工作,一直在做临时工,女儿则在杭州做美甲学徒。几年前,因为常年从事重体力活,林敦足感到身体吃不消,加上儿女也都长大,就和妻子回到家中休养,不再外出打工。

  这原本,也算得上是一个幸福的小家庭。

  然而,2015年12月,林敦足却被查出了患有肺癌。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一家人带着林敦足辗转了杭州、温州的几个医院治疗,病情稍有好转。2016年4月,林敦足出院回家休养,每隔三周会去医院做一次化疗。但他终究没能熬过这个新年,2017年1月1日的凌晨,林敦足离开了人世。

  谈起丈夫,林小英难掩悲泣,她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如何度过。

  为了给林敦足治病,他们已经花费了三十多万元。这些钱,有夫妇俩这些年来打工的积蓄,更多的,则是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如今,欠下的债务,还有20多万元。

  唯一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

  如今全家住在活动板房内

  我们脚下的这片废墟,原本是6间4层房,林小英家的房子也在其中。“莫兰蒂”台风来袭时,泥石流裹挟着巨石与泥浆一直冲进了3楼。后经鉴定,这排房屋属于D级危房。

  据西溪村村干部林晓斌介绍,这些房子大约是10年前所建,而林敦足家前两年还刚刚装修完。唯一的房子就这样没了,这给他们一家人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对林敦足的病情也有挺大的影响,房子被冲毁后他的病情也是急转直下。”

  2016年12月8日,西溪村对这批D级危房率先拆除。台风过后,林小英一家在亲友家借住,直到去年12月12日,搬进了村里统一搭建的活动板房内。房间里只有一张方桌和两张床,林小英和女儿睡一张,儿子睡一张。林晓斌介绍,现在住在这些活动板房里的,一般都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像林小英家这样一家人住着的几乎没有。

  林小英的儿子今年27岁,201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读的是家居设计,但毕业后一直没找到稳定的工作,女儿还在做美甲学徒,二人都是收入微薄,之前林敦足生病后,为了照顾父亲,二人也是无心工作。林小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孩子们找到一份好工作,成家立业。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一家人,请联系0577-88817266。如果你或你身边的人,也有类似的困难,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帮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