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关爱最美温州人 礼敬道德模范"新春慰问会让好人温暖过年!

2017-01-18 21:44:00
查看评论

  导语:2017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开展“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以“温暖中国”为主题,记录群众身边的真情故事、凡人善举,普通人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大爱情怀,以及基层干群密切、军民团结、民族融合的感人事迹等。

  温州网讯  为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关爱最美温州人礼敬道德模范”新春慰问会在温州博物馆举行,历届最美温州人、中国好人、浙江好人、道德模范代表53人欢聚一堂、共话新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城投集团副总官月圆,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程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主办,温州市文联、温州城投集团、温州银行、鹿城区文明办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为好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为好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53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感谢他们过去为温州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城南小学的学生们为好人献上鲜花,接过好人写上寄语的《温州好人》书籍。

  来自城南小学的学生们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献上鲜花,好人们给学生们送上写下寄语的《温州好人》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够接过“道德接力棒”,学好人,做好事。

  优秀代表访谈

  随后,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与毛显云、刘荷兰、应吟吟等3名好人代表上台做了交流发言。温州好人的事迹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带给人们道德力量的感动和震撼。他们谈得最多的还是如何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有效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全社会做好表率、起好示范作用。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表示,近年来,温州银行先后捐资设立“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温州好人基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的风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

  胡剑谨在致辞中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先进是我们看得见的标杆。希望每个人向身边的道德先进学习,让爱心接力、让道德传递,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时,要用自己的自觉行为来带动身边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领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温州的道德建设中来,不断提高温州的城市文明水平。

  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温州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突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主题,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等系列道德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新时期温州人的道德自觉和文明自觉,打造道德高地。

  在温州,爱心慈善、见义勇为、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等,蕴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从17年后千里还债的“诚信温商”谢岩斌、到“红日亭”、“壹加壹”、“绿眼睛”志愿等民间“爱心阵营”、再到“善行天下”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明眸工程”……从个体到团体,再转变成一个城市的集体行动,营造了“温情温州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温州现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