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推进会召开 打造特色治理

温州网 2017-01-19 08:20:00
围绕基层治理现代化,落实简政放权改革要求,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形成富有温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温州网讯 温州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暨梳理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部署培训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三雄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基层治理现代化,落实简政放权改革要求,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形成富有温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四个平台”是指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近年来,我市基层治理建设深入推进,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获全省推广。

  钱三雄指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政务”在基层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社会转型的重要抓手。各地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落地生根。

  钱三雄强调,要明确“四个平台”功能定位,推进力量优化整合,建立县乡联动、功能集成、反应灵敏、扁平高效的综合指挥系统,形成常态化事务处理机制。要以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为契机,加强信息化与政务服务、社会管理、行政执法等深度融合,推进智慧治理。要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推进“四个平台”向下延伸,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一般事务村级层面解决,打造“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上下联动”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