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温代表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关注城市管理等民生

温州网 2017-01-19 07:5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12:00,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的提交时间截止。据统计,温州省人大代表提交议案2件;在温省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40件。此外,温州省人大代表们还向大会提交建议169件,经审查已立案118件,并将继续提交。

  在民生领域,加强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成为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的新焦点。“温州台风灾害多发,去年台风‘莫兰蒂’‘鲶鱼’重创我市,造成严重损失,暴露了当前防灾救灾工作的不足。”省政协委员林华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建议》。她建议政府增加灾害演练组织频率,加强灾害预防宣传,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强化理赔工作组织,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省人大代表李星涛提出建议,希望省级层面建立气象防灾减灾灾害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多部门在监测、预警、灾情、应急救援等方面信息数据共享,以便突发灾害时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历年省“两会”,交通建设一直是温州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今年也不例外。省人大代表杨作军建议,加快推进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景宁至文成段建设,完善高速路网,进一步改善泰顺、文成等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的交通条件。此外,部分代表委员通过建议、提案提出了同样的诉求,希望加快温武铁路、温福高铁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往年代表们接连呼吁建设的杭温高铁项目,如今已有了实质性进展,这令我们备受鼓舞。为温州交通建设鼓与呼,值得我们坚持。”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积极履职,能为温州加快补齐交通建设“短板”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省人大代表们的建议还聚焦在城市管理的“小细节”。李步鸣、诸建勇两位代表共向大会提交了四件有关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希望通过立法源头治理,加强生产和销售环节监管,提升公交服务能力等方式,进一步减少电动车行驶时的安全隐患,遏制机动车行驶违法现象,提升城市形象。王茂法代表十分关注垃圾分类工作,他建议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类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流程,真正将这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办好、办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