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路段违法多?大数据告诉你 市民希望整治电动车

温州网 2017-01-19 07:52:00
温州交警公布了2016年我市十大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违法高发路段。数据显示,学院路等市区主干道被查处的违法行为最多,而违停成为各种交通违法之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交警公布了2016年我市十大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违法高发路段。数据显示,学院路等市区主干道被查处的违法行为最多,而违停成为各种交通违法之首。

  据统计,去年我市查处交通违法556.2万起,市区查处260.7万起,其中因违法停车被处罚的共计125.3万起,占查处违法总数的48.4%。除违法停车外,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也是市区较为突出的一项违法行为,共计27.27万起,占比10.46%。交警表示,这是由于不少司机爱乱插队或不看禁令标志造成的。

  另外,占道、闯红灯、超速、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等陋习也全部上榜前十位。

  自去年交警部门开展“乱停车”整治行动以来,全年市区查处违法停车114.7万起,其中有10.3万辆次曾被拖走。学院路、瓯海大道辅道、锦绣路位列成为违停高发前三名路段。而违停多发的时段,则主要集中在下午至晚间,尤其是夜间19时-20时的商圈附近路段成了违停的“重灾区”。

  除狠抓违停外,去年,我市交警部门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交运集团等单位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对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行为进行严管。数据显示,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较容易发生在上午7时至9时及下午16时至18时的人流、车流高峰时段。

  另一项较突出的开车陋习就是乱变道加塞。据统计,这一行为多发生在翠微大道、温瑞大道、双南线、江滨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晚高峰时段则尤为明显。

  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路上发现交通违法或不文明行为,可以通过“温州交警”微信“智能随手拍”平台进行举报,全社会共同参与纠正交通陋习。

  日前,市交警部门面向市民发起《温州交警@您1617,您说了算!》的问卷调查,邀请市民献计2017年交通管理。截至昨日,共有334946位市民参与,有97%的市民支持我市“乱停车”整治工作,有99%的市民建议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电动车、渣土车、出租车的整治力度,其中电动车成为呼声最高的2017年最需要整治的重点车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通讯员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