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护平安 温州公安、安监、市监在行动

温州网 2017-01-19 07:44:00
昨天召开的温州春节前后平安工作专项部署会,对全市各地各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愿望。
查看评论

  鹿城区“千警巡逻、百城护城”冬季大巡防行动。赵用摄

  市监人员在农贸市场检查。

  温州网讯 群众过年,干部过关。昨天召开的温州春节前后平安工作专项部署会,对全市各地各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愿望。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安、安监、市监等部门,看看他们都部署了哪些行动来让百姓过个安心年。

  公安

  开展“年关护平安”专项行动

  公安部门于1月8日起至2月16日开展“年关护平安”专项行动,严打突出犯罪,针对入室盗窃、盗窃车内物品、扒窃等突出侵财案件和黄赌、食药犯罪等社会关注热点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带队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双屿客运中心“春运”安全、鹿城区老104国道温化路口交通隐患点以及下岭新村出租房流动人口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加强春节期间假日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岁末年初,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四个严防发生”和“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将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同时,结合“大拆大整”流动人员管理和出租房消防整治两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和寄递业等各个治安要素的精准管控。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和公安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力量部署到火灾高发、防范薄弱的时段和场所,确保节日消防安全。围绕春运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源头管控、隐患排查、路面管理相结合,全面开展针对性防范、治理和打击,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

  从2016年12月26日开始,市公安局加强路面警力,开展“年关护平安”第一阶段专项行动,我市相关重点部位和社会面防控工作得以提升,取得了预期的社会效应。

  从1月14日起,市公安局启动“年关护平安”第二阶段行动,为期1个月时间,实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控,针对龙湾机场、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等重点部位,采取车巡、步巡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在人流高峰期、人员聚集区加强巡查管控力度。

  安监

  “铁拳行动”正在进行时

  新年伊始,市公安局、市安监局联合在全市部署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铁拳行动”。

  据悉,“铁拳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涉危涉爆生产经营单位的排查力度,集中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区域、部位清理整治,依法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黑窝点”;加强联合集中执法,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安监执法人员270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227家,查处违法行为51起,查获非法烟花爆竹6045箱、非法危险化学品111.3吨,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4人。

  值得一提的是,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在乐清市和永嘉县安监、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接连查获多起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非法生产、储存案件。去年12月30日,在乐清市淡溪镇陈坦村查获一起烟花爆竹非法储存案件,查扣烟花爆竹24335箱;今年1月11日至12日,在永嘉县桥下镇东山村查获危险化学品非法生产窝点4处,查扣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21套,用作生产原料的甲苯、溶剂油和成品、半成品粉胶等各类危险化学品66.5吨;1月16日上午,在永嘉县乌牛街道西湾村查获一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件,查扣甲醇等危险化学品约25吨。

  据市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高国平介绍,今年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等现象有抬头趋势,特别是在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过程中,不法分子将危化品转移至城乡接合部、人少或已废弃的村庄,给排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我们在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群众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50/88968109,对经查实的有效举报,给予举报人500元至1万元的奖励,相关部门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市监

  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为了全市人民能过个欢乐、祥和、平安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针对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开展了专项行动,有力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春节是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传销、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的高发期,因此市场监管部门年前、年后都会开展专项行动,确保节日市场的健康与安全。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开展专项行动,针对旅游景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等集聚性消费场所开展节前大巡查,突出抓好酒类、肉类、乳制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的专项执法检查。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联合瑞安市局稽查大队对瑞安市寨寮溪度假酒店的违法直销行为进行了查处;龙湾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老年人频繁受骗上当的情况,节前重点到居家养老中心等地开展走访宣传;瓯海区市场监管部门从源头加强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督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原料库、生产车间、化验室、包装车间和成品库等内容。文成、泰顺、平阳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也纷纷行动针对老百姓年节里的畅销品开展质量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了一些食品安全隐患,要求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据悉,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以庙会、年夜饭、婚宴庆典等活动中临时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加强集中餐饮活动的规范和监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夏婕妤朱帆通讯员潘林昶杨晓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