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99栋别墅燃气管道摆设十年 业主想尽早通气

温州网 2017-01-19 07:52:00
根据目前七都燃气管道建设情况,想要立即通上气并不容易,因为目前七都燃气管网还没有铺设到该别墅小区位置。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花个上千万买栋别墅,每天做饭却还只能烧着肩扛的煤气罐,昨日晚报刊发文章《七都199栋别墅“望气兴叹”》后,又有市民表示,七都还有一个高档“煤气罐小区”,岛中岛别墅园燃气管道预埋多年至今闲置。

  【业主反映】

  别墅住了4年至今不通气

  市民李先生说,他在2013年入住的岛中岛别墅园,别墅园位于七都岛的东南侧,是分两期建设的,共200多户。

  在他家别墅的入户位置便有燃气管道,家里和户外也都有燃气接口,可直到现在,管道也没有通气。他就此事向小区物业反映过,物业的回复是七都燃气管网还没有铺设到该别墅小区位置,无法开通燃气。为此,他现在烧菜做饭用的还是肩扛的煤气罐。

  其他业主和李先生的遭遇相同,一业主还向记者晒出了该小区当年的售楼书截图,上面写有:水、电、煤气三表出户,远程抄表。但该业主表示,煤气表从来就没转动过。

  【问题追踪】

  物业称无地下燃气管道图纸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向岛中岛别墅园物业方进行了求证。

  物业人员刘先生表示,业主向他们反映过相关情况,但他在别墅园已工作七年,从未听说该小区地下存有燃气管道,所以地上燃气管或是摆设。

  另外,房开和物业没有做过地下管道图纸交接,他们手上现在根本没有地下燃气管线图纸,连业主家里的面积图纸都没有。

  他建议记者若想进一步了解情况,可向别墅园的开发建设单位——岛中岛度假村有限公司询问。

  房开称地下预埋有燃气管道

  岛中岛度假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岛中岛别墅园交付竣工已10多年了,当时地下预埋有燃气管道,是请专业的市政管网施工队伍做的,但截至目前七都燃气管网还没有接入小区,所以小区预埋管道至今没有启用。

  至于地下管道的施工图纸等材料,该负责人称图纸保存在城建档案馆。另外,地下燃气管道已经预埋了10多年,即使要通气也要先做检测。

  【部门回应】

  燃气公司称小区未与其对接

  市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市燃气有限公司接手七都燃气管道建设工程后,该别墅小区的房开、物业或是业主代表还从未与燃气公司有过对接,所以他们不了解相关情况。若管道存在,业主希望尽早通气,房开、物业或业主代表可先与市燃气有限公司对接。

  但根据目前七都燃气管道建设情况,想要立即通上气并不容易,因为目前七都燃气管网还没有铺设到该别墅小区位置。小区业主可与市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了解详细信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陈述/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