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五人小轿车坐七人 父亲竟把儿子塞进后备厢

温州网 2017-01-19 07:52: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辆核载5人的小轿车,竟然载了7个人,令人想不到的是,其中一名小孩被塞进了后备厢,而驾驶员竟然还是这孩子的父亲。

  过年回家,自驾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连日来,温州高速交警加大了春运检查力度,特别是小客车超员超载、涉牌涉证、未系安全带、超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其间还发现了不少驾驶员所带来的囧事。

  昨天中午11时50分许,高速交警温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杭州方向S26诸永高速永嘉服务区主线执勤点执勤时,发现一辆三厢斯柯达轿车车厢内挤满了人,随即将其拦下检查,结果透过车窗发现车厢内坐进了6个人,已经超员。民警走近车子后往里仔细一看,当场傻眼了,已经拿掉挡板的后备厢里竟然横躺着一名10来岁的小男孩。

  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把后备箱打开,打开后,小男孩不好意思地坐了起来。

  据驾驶员郑某称,他开车准备去永嘉岩坦,小男孩是他的儿子,因为人多坐不下,才让他躺进后备厢。

  事后,民警立即要求郑某联系车辆分流乘客,同时对郑某予以记6分,罚款100元。

  民警介绍,车辆超员、超载的危害非常大,其除了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外,车内人员拥挤,无法正确系安全带、加上通风通气通畅、一旦发生事故,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因此,车辆超员、超载千万要不得。

  除超员外,近日,高速交警在该服务区还查获了一辆拆了座椅放行李、多名乘客却挤在了一个座位上的七座面包车。面对被查,驾驶员张某向民警解释,车上的几个人都是他老乡,因为买不到火车票,所有大家一起自驾回老家,由于携带的行李很多,其他人只能挤在前面的座位上。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自驾车回家的朋友,任何影响安全驾驶与乘客安全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包括侥幸心理。只有遵纪守法,安全行车,才能确保一路平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通讯员魏乐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