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下水救人暖人心

温州网 2017-01-19 07:52:00
1月17日雨夜,气温接近5℃,水温更是接近0℃。在经开区沙城中心街附近,有两人却相继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河中。他们中,一个是为情轻生,一个是奋勇救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月17日雨夜,气温接近5℃,水温更是接近0℃。在经开区沙城中心街附近,有两人却相继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河中。他们中,一个是为情轻生,一个是奋勇救人。

  救人的是经开区公安分局沙城派出所民警戴剑剑。1月17日晚零时左右,一名女子在沙城中心街的江龙小区旁河边桥上哭泣,口中念道要跳河自尽。附近群众发现后立即报了警。沙城派出所民警戴剑剑带人赶到现场,而这时候,他发现河边有人已跳入了河中。

  “不好,这人跳河了。”民警戴剑剑一边指挥现场工作人员到警车上取救人器械,一边向水中呼喊,试图跟跳入河中的女子沟通,但对方没有回应。戴剑剑随即将一个救生圈扔给了对方,但她整个头埋入了水中,并无任何反应。

  戴剑剑说,当时,他觉得落水女子可能已经放弃了求生念头。处于情况紧急,他迅速脱去了身上衣物,从落差2米多的亭子中跳入河中。

  “河水刺骨的冰冷,好不容易游过去时,女子却不配合,说自己不想活了。”民警戴剑剑说,为安全起见,他一边用手托住该名女子,一边用另一只瑟瑟发抖的手安抚女子情绪。无奈女子情绪激动,几度将冰冷的脏水拍得民警满脸都是。几经劝说,轻生女子的情绪才稍微镇定下来。戴剑剑赶紧拖着她往河边游去。在岸边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轻生女子被救上了岸。

  由于女子在河里已喝进去了不少水,上岸后,戴剑剑立即对轻生女子进行催吐。他还担心全身湿透的轻生女子会受凉,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前,将自己原本脱在岸上面的干衣服包裹住该名女子。

  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经查,她今年30多岁,湖南人。因与同乡男友感情出现问题,有了轻生的念头。

  事后,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民警戴剑剑,原是一名专职律师,2013年成功考入公安队伍。去年,他主办刑事案件移诉18人次,侦破10人次以上团伙案件1起。此外,他还配合分局刑侦大队打掉了一个隐藏在杭州高档写字楼内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童锡基通讯员陈中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