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堇、报春花、杜鹃......这个春节去公园赏花吧

温州网 2017-01-19 08:27:00
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到市区杨府山公园、世纪广场、白鹿洲公园、马鞍池公园等公园欣赏迎春花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逐渐浓了起来。昨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市区各大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迎春场景。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到市区杨府山公园、世纪广场、白鹿洲公园、马鞍池公园等公园欣赏迎春花景。

  今年,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在杨府山公园内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花境小品造型。据了解,此次迎新春花境小品造型布置共用三色堇、报春花、石竹、红叶曼、杜鹃等花卉约13万盆。

  另外,市公园管理处在白鹿洲公园等公园内进行环境布置,共更换草花10.5万株,布置小型小品10组。

  市区各公园迎春花景看点

  世纪广场布置了“乡情”花镜小品造型,共用草花等4.2万盆。

  杨府山公园

  布置了“春耕”、“金鸡报喜”、“雄鸡唱喜”、“源”、“春暖花开”等15组花境小品造型。此次迎新春花境小品造型布置共用三色堇、报春花、石竹、红叶曼、杜鹃等花卉约6万盆。

  白鹿洲公园

  对公园西北角沿路绿地和公园北大门入口进行花境改造,主要包括地形改造、增加背景植物、花境种植,同时点缀时令草花。改造面积约3300平方米,种植灌木65000株,草坪1500平方米,石竹、三色堇等草花12500株,枯山水1组。

  马鞍池公园

  在北大门、大草坪、南大门、便民亭、印月桥等处布置了花境小品,突出鸡年主题,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布置草花约42000株,草花品种主要有四季樱草、黄金菊、紫罗兰、花毛茛等。

  绣山公园

  公园南入口花坛、北广场等处以“迎春”为主题进行花卉布置,更换草花约25000株。

  松台广场

  在星宿广场花坛、“松台大师”雕塑下花坛等种植石竹、报春花、三色堇等草花约12000株。

  江滨带状公园

  10座亭廊悬挂了11块牌匾。亭廊名由我市11位书法名家分别书写,是我市书法雕刻家在木匾上手工雕刻而成。局部布置花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通讯员詹冬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