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宴请 瑞安点名通报相关负责人

温州网 2017-01-19 09:36: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违纪违规问题。

  “在春节来临之际通报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瑞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通过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群众监督等途径,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查处曝光典型案例,还要继续坚持“一案双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案例通报:

  1.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马屿所副所长吴卫军伙同该所临聘人员潘道所、彭书雷,利用职务便利充当“红顶中介”。他们与中介公司约定,如果成功介绍房屋开工证办理和设计图纸,就收取好处费每间房屋800元和每平方米2元或1元。2015年至2016年间,他们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5万余元。2016年9月9日,潘道所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年10月12日,吴卫军受到开除处分。吴卫军、潘道所、彭书雷三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2014年至2016年间,瑞安市华侨饭店总经理杨克明未经瑞安市国投集团审批,违规向领导班子发放行政激励奖金共计15.7万元,其中杨克明领取7.7万元。此外,杨克明还违规审签同意将他本人及员工生日聚餐费用共计12094元列为业务招待费支出。2016年12月16日,杨克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2013年至2016年间,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郑建俊先后授意出纳季海津、刘李芳以虚增活动费用和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150765元设立“小金库”,用于员工福利发放、慰问等方面。2017年1月10日,郑建俊、刘李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季海津受到警告处分。此外,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瑞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旨君、党委委员郑德淡、原副科级纪检员林晓江、文化遗产科科长邓伦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局原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明玉受到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4.原瑞安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对外经济合作科科长谢曙光违规兼职取酬、受贿。2012年至2016年间,谢曙光违规在瑞安市某贸易公司、温州市某协会兼职领取薪酬合计60万余元。2004年至2010年间,谢曙光利用职权,在境外展会组织工作中,为北京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牟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该公司财物共计30万余元。2016年10月19日,谢曙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他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2014年至2015年间,瑞安市旧城办工程监管科科长傅钢锋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傅钢锋先后四次接受其负责监管的邮电南路A3、A5地块及玉海中心小学工程承包商安排的宴请,费用共计7000余元。2016年12月20日,傅钢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汀田一中校长叶炜等人办公用房超标。2016年12月,瑞安市委督察组检查发现汀田一中校长叶炜等4人存在办公用房超标情况,其中校长室面积为14.3平方米,两个副校长室分别是13.5平方米和15.7平方米。2017年1月10日,叶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汀田一中被通报批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林翔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