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抢小孩”视频遭疯传 警方辟谣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7-01-19 10:30:33

  1月15晚,一段时长为9秒钟的视频出现在衢州微信朋友圈内,视频中闪烁的警灯、紧张的妇女和“大润发抢小孩”的话语,引发了社会极大关注。

  该段视频出现于15日晚上7点多,拍摄地点位于一处场所外。记者看到,视频中有警车和民警正在处警,现场有许多群众在围观。

  视频中,有一名妇女朝民警挥了挥手后,转身神情焦急地打电话,用衢州方言称“把我抢去了喂”。旁边还能听见有人说了一句:“天,大润发抢小孩了,吓死了!”

  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出现后,随即遭到衢州网友疯传。记者在一张截图中看到,有自称事发当时报了警的网友评论称,这起事件就发生在衢州大润发超市后面放推车的地方,现场有几人参与了“抢一个小男孩”,其中有的将大人拦住,有的则将男孩“抢走”。

  那么,视频中发生的事件,到底是不是“抢小孩”呢?答案:并不是!

  视频出现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15日晚,柯城公安分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市区大润发超市门口抢小孩事件的通报”,称事件实际情况并不是视频中所说的小孩无故被陌生人抢走。

  通报称,2017年1月15日19时16分,柯城公安分局荷花派出所接警,称市区大润发超市门口发生抢小孩事件。接警后,荷花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现场一名中年妇女杨某向民警反映其孙子小晟(化名)被别人抱上车带走了。

  民警迅速将情况向市局指挥中心反映,及时锁定了嫌疑车辆,并将杨某带回所内进一步核实。经核实,抱走小晟的人并不是陌生人,而是小晟的母亲和舅舅。

  记者1月16日从柯城公安分局了解到,经核实,这是一起离婚后引发的感情类纠纷事件。目前,小晟的身体情况和安全情况良好,警方也正在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协助当事双方解决纠纷。

  柯城警方同时提醒:请该段视频的拍摄者与警方联系,并主动删除视频,不得再肆意转发,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再转载该视频及相关内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