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21件 全部为立法案

浙江在线 廖小清 方力 通讯员 樊鹏 2017-01-19 10:39:12
查看评论

  1月18日中午12时,是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据初步统计,到这个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议案21件。截至18日18时,代表向议案组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699件,且还在继续提交中。

  “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根植于现实生活、基层实际。”议案组负责人说,在本次大会前,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走进代表联络站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听取民意,汇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第一手资料,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深入思考提炼的基础上提出有关议案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涵盖广泛、重点集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全部为立法案,要求制定或修改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等类型的地方性法规,内容集中在加强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医疗服务、家庭教育和社区管理等方面,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代表建议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组合拳落地、实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保护等领域,就我省实现更强发展动能、更好发展环境和更优发展质量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代表对浙江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的高度关注。其中,属于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综合经济类的建议最多,达到83件。

  “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总体形式规范、质量较高。”该负责人说,这些议案和建议,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特别是有的代表议案还提供了立法草案。代表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普遍愿望和要求,既重视提出问题,更注重解决问题,所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