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破首饰店被抢案:嫌犯当过武替 赌博输光订婚金

温州网 2017-01-19 14:34:0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月10日上午,乐成街道南大街发生一起金首饰被抢案件。发案后,乐清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等各相关警力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侦查。1月15日下午14时许,乐清警方经过五日五夜的全力侦破,在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7岁,河南人)抓获。1月18日中午,警方在王某河南家中成功寻回被抢赃物。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抓获的嫌疑人王某

  案发:光天化日之下黑衣口罩男10秒抢黄金

  1月10日上午9时许,那时的乐成街道南大街人员稀疏,路面上都是些刚开门准备营业的店主。而金万福珠宝首饰店的老板林先生早早就等着顾客光临。9时22分,林先生看到一个瘦高型男人带着帽子口罩进入店内,他正准备招呼客人,可男子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时间,迅速从怀中掏出一把榔头,“咣!咣!咣!”的几下敲碎了一个玻璃柜台,将手快速伸进柜台里的黄金饰品,一把扫起拽在手中,拔腿就跑逃离现场。

  ▲作案后,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

  整个作案过程大约只有10秒。案发后,乐清警方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处置预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批示: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副局长刘寅初,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郑建忠立即召集刑侦大队等相关警力,赶往现场进行侦查,并在事发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技术人员仔细勘验了现场。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商讨案情

  针对此案的专案组随即成立,在案发现场周边区域进行视频侦查、排摸走访等工作。

  侦破:嫌犯低头掩面躲避天眼 天网恢恢发现疑踪

  警方初步的侦查工作并不顺利,有价值的线索不多。专案组调取了首饰店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搜寻,发现嫌犯逃窜时十分注意隐藏面容,除了用口罩、帽子遮挡外,故意将面部压得很低,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并没有嫌犯的具体体貌特征。

  经过案发周边访问和监控的调取查看,发现该嫌犯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逃跑途中更换着装、交通工具等等,作案前和案发逃跑后都进行各种伪装掩饰,给警方侦查带了很大的难度。

  ▲作案后,嫌疑人变换着装

  此时,已经是1月11日凌晨1时许,距离案发时间过去已经13小时,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案件无法立即突破,专案组迅速调整思路,利用多警种合成作战,将搜寻大网在乐清全市铺开。

  直至13日凌晨,案情有了重大突破,线索显示嫌犯作案前后曾在柳市镇吕岙村出现过,经侦查,其身份也呼之欲出。

  缉捕:强行抓捕恐惊动警方智擒案犯

  一名90后的河南籍男子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据警方侦查他曾在乐清某娱乐场所工作过,从小习武,有从事武打替身的演出经验。专案组侦查到王某已经潜逃出乐清,身在老家,专案组立即派出精干抓捕人员,前往河南。

  ▲“1.10”专案组在河南商讨如何抓捕嫌疑人

  据悉,王某近期藏匿在其女友家中。1月14日,专案抓捕组到达周口市郸城县,侦查得知王某就住在该县南丰镇的某个小村里,但该村镇常年无外人进出,并且家家户户都有养狗习俗,如若强行抓捕,很可能惊动王某而迫使他再次逃离,谨慎的抓捕组没有选择打草惊蛇,等待最完全的抓捕时机。

  1月15日下午14时许,王某戴着口罩独自出现在该镇的街面上,时机已然成熟,抓捕人员迅速上前将其制服,抓捕归案。

  ▲警方成功制服嫌疑人

  原由:本回家定亲喜迎年 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警方将嫌疑人押解回乐清

  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长叹非常后悔。据其供述,他本可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准备过年就和女友订婚,但因为赌博,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

  ▲昨日,警方带嫌疑人到现场辨认

  据王某交代,他早年曾在乐清娱乐场所打过工,每月也能挣到三四千元,生活无忧,之前还在横店当过电影武行替身。结婚前夕,王某在老家却将本用于订婚的十多万元一下输光。为了摆脱眼前的困境,能顺利和女友在年底结婚,王某荒唐的想到了到曾经工作过的乐清伺机作案。1月10日清晨,他从外地再次窜回乐清,买了手套、口罩、榔头等作案工具。事发上午,他看见该首饰店里的没有顾客,便快速闯了进去……作案后,当天下午他便逃回了河南老家。

  ▲警方追回被抢的金首饰

  就在王某以为自己逍遥法外时,警方将他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特写:五天五夜全力以赴 专案组不眠不休让市民安心过年

  ▲慰问专案组民警

  为了快速侦破此案,专案组的很多民警从案发后一直没有回家,大家把所有精力都用在案子上,一天最多睡三五个小时,大家都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抓到嫌疑人,消除市民疑虑,让大家过个好年!从案发开始,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唐春勇一直紧盯着这个案子,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后,他绷紧的神经只是稍微轻松了一下。尽管已经多日没有好好休息,累得疲惫不堪,但他并没有马上休息,嫌疑人虽已抓获,但藏匿的赃物却一直还未搜到,他又马上组织警力,搜寻赃物。

  ▲专案组民警凯旋

  “其实专案组参战的很多民警都像唐队一样,这几天大家都很辛苦,这几日乐清持续降温降雨,有的民警为了排摸线索,一次走访就要数小时。”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吴永宽说。

  ▲今日上午,乐清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披露案件侦破经过

  年关将近,是盗窃、抢劫、抢夺等侵财案件相对高发的时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注意保护自身的人身、财物。同时警方组织开展“冬季大巡防”和打击盗抢骗犯罪等专项行动,打防并举,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