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到文成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温州网讯 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到文成开展挂钩帮扶活动时强调,要突出精准扶贫,发挥自身优势,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文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章寿禹陪同活动。仇杨均实地察看了泗溪河七期治理工程水毁修复情况、伯温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要求我县做好截污纳管工作,切实做到雨污分流,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要以防洪为主要功能,结合景观带、休闲带打造推进治水工程。

  同时,仇杨均还察看了邱老汉田园观光农业项目,赴二源镇慰问困难老党员吴岳旺、一线环卫工人刘日信、拆迁困难户黄虞宽,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并加以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二源镇挂钩帮扶捐赠仪式上,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代表市委及各自企业向二源镇捐赠帮扶资金共计129万元。据悉,二源镇位于文成北部高山平台,距县城20公里。全镇有低收入农户1382户3419人,重点帮扶对象211户316人。致贫原因主要为老弱病残、缺资金缺技术和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近年来,二源镇以提高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为核心,创新扶持方式,完善机制,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仇场均在仪式上强调,要突出精准扶贫,在摸清困难户底数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目标制定可行的措施,确保扶贫工作行之有效;要发挥高山优势,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提升蔬菜、雪梨等农产品副加值;同时,结合当地特色,以浙南风光、记住乡愁为主题,发展生态观光旅游;要突出合力帮扶,增强造血功能,积极与市县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王健)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