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百日攻坚”抓住春节好时机 拜年先去征迁户家

温州网 2017-01-20 07:22:25
查看评论
在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工程梅源隧道口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春节前后,外出的游子都会回乡过年,正是处理征地拆迁中各种瓶颈问题的好时机。我们计划好了,今年春节拜年,自家亲友放一放,先去那些需要政策处理的村民家里。只要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做扎实了,并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跟踪掌握群众动态,随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就能实现无障碍施工。”虽然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平阳县水头镇鹤溪社区主任白福已已经把正月日程安排好了。

  交通规划重点建设改造的国道干线之一——104国道西过境改建工程涉及水头镇6个村,其中白福已所在的社区是该项目在水头镇的主战场,涉及200亩土地征收,包括部分争议地,房屋拆迁47间。所幸在汇聚鹤溪片区各方智慧之后,民生工程正能量深入人心,征迁工作局面大为改观,前期反对的村民不但接受了征迁方案,还主动为征迁做服务工作。“春节再加把劲,把剩下的疑难户解决了,后期大面积机械作业就顺了。”白福已说。

  像白福已一样,平阳县各建设项目涉及政策处理的党员干部纷纷做好了春节期间为项目“拜年”的准备。继上月推出“大拆大整攻坚月”行动之后,平阳县为加强要素保障,加快建设项目进度,本月又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计划从1月6日起至4月15日,用一百天时间,全力破解全县建设项目和今年拟出让经营性地块重点、难点问题,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需交地5623亩,拆迁房屋1925间,迁移坟墓3218穴。

  为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实施,平阳县专门制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涉及的各个项目任务都予以详细列表,并成立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县委专门成立县“拔钉清障”领导小组,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清零”“清障”。各乡镇则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墓穴迁移、重点工业企业和小微园建设政策处理、集体设施迁建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明确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为“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强大的动能。根据统计,启动攻坚一周后,全县共完成交地392.89亩,完成率为6.99%。其中,昆阳镇提前完成了北山水厂附属管道工程借地任务22.2亩,山门镇提前完成绿道网借地任务26.1亩,初战告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会 平阳分社 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