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放晴气温将阶梯式下降 周末可以安排掸新了

温州网 2017-01-20 07:33:00
未来3天都是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岁末掸新可要抓住机会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是二十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被称为今冬最冷冷空气,应景而来并开始逐渐发威。市气象台预计,受本轮冷空气影响,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2℃左右,局部有霜或暗霜,西部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2℃-0℃,有薄冰。但冷归冷,天况总算是打开了。短期预报显示,未来3天都是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岁末掸新可要抓住机会了。

  这周以来,说好要出现的太阳爽约;雨水倒是淅淅沥沥下了不少,降温夹杂着雨水,湿冷的感觉让办公室里没有暖气的小伙伴很受伤,还有准备晒制年货的马大嫂们也很无奈。家住泽雅的林女士晒得一手好酱油肉,“朋友的约货都没法兑现了。”气温低、风力强,再加上阳光,是晒制酱油肉的秘诀,显然最近的天气并不适合。不过,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南下,不管是掸新的,还是加紧晒制年货的,估计都会满意。

  今天,我市气温将出现明显阶梯式下降,伴随着沿海海面8-9级偏北大风,夜间开始,市区最低气温将掉至2℃左右。明天起至下周二,我市早晨温度都比较低,只有3℃左右,最高气温12℃上下。在此提醒大家,可别忘了添衣保暖。

  春运进入第7天,不少利用年休和春节长假拼假出游的小伙伴即将踏上旅程。中央气象台提醒,昨天冷空气已推进至华北一带,受其影响,河北东北部、山东东部及辽宁中南部等地已出现雨雪天气,其中辽宁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北部有中到大雪。大家出行应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部分地区需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在冷空气到来之前,黄淮、江淮的局部地区将有大雾天气,开车的朋友们要警惕低能见度,谨慎慢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