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一桥主跨首条钢拱管合龙 原龙港大桥将拆除

温州网 2017-01-20 07:38:00
鳌江一桥(龙港大桥改建工程)主跨首条钢拱管近日成功合龙,鳌江两岸的鳌江、龙港两镇的交通离畅行又近一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鳌江流域的江面上再添一道亮丽的“彩虹”。记者昨从苍南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鳌江一桥(龙港大桥改建工程)主跨首条钢拱管近日成功合龙,鳌江两岸的鳌江、龙港两镇的交通离畅行又近一步。

  本月17日,在建的鳌江一桥开始主桥钢拱管合龙吊装施工,首条长105米,重101吨的钢拱管被起重船吊起安装,大桥右幅两端首次在鳌江上相连接。据介绍,该桥主桥结构是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采用的“先拱后梁”法施工,主跨长100米,共需要吊装4条类似的钢拱管,且每跨设18对吊杆。

  苍南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此跨度长、施工技术难度大的主跨作业,在苍南县的建桥史上还是第一次。鳌江一桥在原龙港大桥上游13米处,受到桥址条件限制;同时受桥下航道通航等级200吨的等级限制,又给安装钢拱管的浮吊船就位带来难题;加上大桥两岸建筑密集,要选一处钢拱管拼接的场地都相当困难。

  据了解,长期以来,鳌江流域的鳌江、龙港两大重镇,都仅靠瓯南大桥(鳌江三桥)和原龙港大桥维系交通,但原龙港大桥限载限宽,平阳往福建、苍南等南向出行车辆经过104国道与原龙港大桥交会处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致使该区域成为交通事故多发点,并直接影响到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鳌江一桥的建设,将有助于缓解两大重镇的交通拥堵状况,同时促进鳌江两岸的经济发展和交流。鳌江一桥系省重点工程,起点为龙港镇温州礼品城,接龙金大道,跨鳌江航道,终点为平阳县鳌江镇埭头村,与104国道相接,路线全长1.12公里,其中桥长597米。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路基宽32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工程完工后,已成为危桥的原龙港大桥将被拆除。

  -新闻链接

  鳌江上的大桥

  除鳌江一桥外,鳌江流域上还有鳌江四桥、鳌江五桥、鳌江六桥(特大桥)三座跨江桥梁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

  瓯南大桥(鳌江三桥)位于平阳县鳌江镇胜利路至苍南县龙港镇文卫路之间,跨越鳌江。大桥全长833米,为一座满足不同交通需求的垂直开启式市政交通大桥,主桥长408米,总宽24.5米(其中开启孔75.46米);南北引桥长312.9米,引道长111.8米,宽17米,是目前亚洲最大跨径的钢桁(开启提升式)开启桥。

  鳌江四桥,位于瓯南大桥(鳌江三桥)下游1.5公里处,北接鳌江镇车站大道,南接龙港镇彩虹大道,预计桥长1500米,横断面按照六车道共33.5米宽布设。

  鳌江五桥,即国道G228平阳至苍南段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位于鳌江四桥下游2.5公里处,桥梁北接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平阳段,南接时代大道(属温州滨海大道一部分),桥梁全长1612米,横断面按六车道共36米宽布设。

  鳌江六桥(鳌江跨海特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桥梁,起点位于平阳鳌江镇墨城社区,终点位于苍南龙港镇新美洲村,全长1990米,桥梁主跨跨径320米,是目前平阳和苍南县境内各类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可满足1000吨级船舶的正常通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 通讯员 徐建民/文 张啸龙/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