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路面一摊积水持续冒泡 砸开沥青后终于查明原因

温州网 2017-01-20 07:49:00
昨天上午,负责该段路面沥青铺设工作的温州市华昌建设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决定将沥青路面砸开一探究竟。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温州新城路上一摊积水一直在冒泡 多方查看原因未明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市区新城发展大厦楼下新铺好的沥青路面上的一摊积水莫名冒着大小不等的气泡,并持续数小时。之后,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先后来现场查看,都没能找出原因。昨天上午,负责该段路面沥青铺设工作的温州市华昌建设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决定将沥青路面砸开一探究竟。

  昨天上午10点23分,记者来到现场,施工人员已将此处沥青路面砸开了一个约0.1平方米大小的小坑,积水倒流到坑里,并且仍在冒着气泡。但大约2分钟后,气泡又突然消失了。施工人员表示,可以肯定这个窨井里有气体冒出,但其他情况暂时还未知,还需要进一步砸开确认。

  上午10点38分,两名施工人员继续砸开此处沥青路面,最终在窨井盖上砸出了一个小洞,井内气体由小洞往外冒,但不一会儿又消失了。随后,施工人员继续开砸,半小时后,他们将覆盖在窨井上的沥青砸开一大块后,发现井盖上写着“雨”字。但是,施工人员表示,如果是雨水井,不应该会出现冒气的情况,因此还需要进一步把窨井盖打开才能确定这个窨井的性质。

  上午11点32分,施工人员终于将窨井盖打开,结果发现这是一个污水井。施工人员表示,应该是之前的施工人员错把雨水井盖盖到污水井上;且污水井会有气体产生,属于正常情况。随后,施工人员表示,会尽快将这个窨井提升,并将提升后的窨井周边沥青补上。

  至于为何这个窨井会被覆盖在新铺好的沥青路面下呢。温州市华昌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工程计划,都是先铺上沥青,标记位置,再重新砸开,将窨井抬高,再铺好窨井周边沥青,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造成今后的道路有高低落差,路面会更为平整。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临近春节,大多数工人都已经返乡,因此有部分窨井还未完成抬高,还位于沥青路面下,但已经做好标记,春节后将陆续进行抬高改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 魏一晓/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