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考察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摸清229万农户家底

温州网 2017-01-20 09:11: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任玉明到瑞安市考察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问候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据悉,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目前现场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截至2017年1月3日,全市已登记51.9万户。

  据了解,我市农业普查对象数居全省第一,为此,我市将第三次农业普查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纳入2016年度市政府对县(市、区)条线重点工作考评内容。去年12月14日,我市完成清查摸底工作,共清查229万农户、2.2万家农业单位,界定住户普查对象131万农户、农业单位1.9万家。

  在瑞安市上望街道东安村,任玉明与普查员一起走入农户潘小华家中。普查员陈美芬仔细按照普查表,询问农户的家庭收入情况、耕地生产情况,而另一位普查员黄建英则拿着PDA,对农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录入,通过PDA录入的数据将实时向国家统计局传输。任玉明表示,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农业普查工作,现场登记阶段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全国统一的时间安排,统一的操作规范,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据悉,本次农业普查我市在全省普查系统创新开通“温州农业普查”微信公众号。该平台以丰富的多媒体形式打造动态要闻、指标解释、答疑解惑、建言献策等精品栏目,能将各类工作要求和业务知识,迅速准确地传递到基层普查队伍,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陈小薇 叶信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