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大药房涉嫌卖假药 广灵药店涉嫌回收药品

温州网 2017-01-20 09:25: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区两家药店分别因涉嫌低价从药贩子处回收药品、卖假药,日前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收回上述两家药店的GSP(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医药经营企业的管理规范,从事药品流通、销售的企业必须经过GSP认证)认证证书,责令其停止营业。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涉嫌药品回收的是位于市区前庄路的广灵药店。去年底,市监部门得到线索称,该药店的进货渠道是向药贩低价回收药品,从中赚取差价。因涉嫌犯罪,市监部门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据介绍,回收的药物主要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参保人通过多开药物等方式,将多余的药品卖给药贩子套现,药贩再将低价回收的药品以更高的价格卖给药店。“这个价格比药店通过正规渠道进货的价格要低。药店能赚取更多的利润。”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称,截至案发,该药店回收药品的金额超过5万元。

  涉嫌卖假药的是位于市区江滨路墨斗小区万岁里的盛世大药房。去年9月,市监部门对该药店抽检时,发现在售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络活喜)相关手续不齐全。店员解释,手续是齐全的,但一时难以找全。在随后的抽检中,市监部门工作人员发现该药品仍在销售。经药品检验机构鉴定,该药品属于假药。据调查,这批药品是该药店从非正规渠道购进,价格比正规渠道要低。因涉嫌犯罪,该案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市监部门提醒,通过套现的方式将药卖给药贩子,会增加用药风险:药品在流通过程中因储存、运输不当,质量会受到影响;药贩子有可能将假药掺杂其中,给市民的健康带来影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