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两干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 致国家财产损失数百万

温州网 2017-01-20 10:5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接到非法采矿等违法行为的举报,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造成国家450多万元的财产损失;多次接受他人吃请并收受财物,助长了公职人员接受吃请的歪风。近期,瑞安市国土资源局两名干部分别因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受到责任追究:程圣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林国荣被立案检查并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2009年1月至2014年3月,程圣杰时任市国土资源局塘下分局罗凤中队负责人。在管理区域范围内,对国土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监察巡查,是他的职责所在。

  2011年6月至2013年7月期间,程圣杰多次接到举报,得知凤士治理点、凤川村存在非法采矿等违法行为。程圣杰未按法定程序对这两个点进行核查、制止,也未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报告。程圣杰的“无作为”使得非法采矿行为持续发生,造成国家450多万元的财产损失。另外,程圣杰在任期间,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他人吃请并接受财物,助长了公职人员接受吃请的歪风。

  日前,程圣杰因滥用职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在程圣杰之后,继任者市国土资源局塘下分局罗凤中队负责人林国荣,因玩忽职守被党内立案检查,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2014年3月至2014年9月,林国荣在职期间,未按法定程序对其负责区域内的国土资源进行日常监察巡查,接到非法采矿的举报后也未按规定书面上报。其不负责任的履职行为导致当地非法开采行为持续发生,造成数百万元的国家财产损失。

  据了解,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程圣杰和林国荣均对任职期间所犯的过错悔不当初,痛陈利害,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据悉,2016年,瑞安市纪委共立案处理55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9人。其中,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发现各类违纪违法问题153起,查处涉案人员88名;在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围标串标案7件,党内立案22人。

  “前车之覆,后车可鉴。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做好自己的工作,走好自己的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纪委有关工作人员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翔翔 池薛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