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干部登门慰问困难家庭 引来拆迁户连声道谢

温州网 2017-01-21 08:45: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老陈,我是街道的,快过年了,专门来给你拜年。”

  “你们领导好兮好,这次还上门来慰问,太谢谢了。”

  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市区航标路一处临时周转房里的温情一幕。来拜年的,是鹿城区委常委、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炯。道谢的,则是滨江街道黎二村4号地块的拆迁户老陈。

  对于王炯一行的登门慰问,老陈喜出望外。两人双手紧握,在沙发上促膝而坐,互道感恩。“你们是城市建设最大的贡献者,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我们的城市就不会漂亮起来。”王炯拉家常、询难处,尤其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老陈既感慨,又感激,“平时多亏你们照顾,该说谢谢的是我们。”

  临别时,王炯还不忘叮嘱老陈,“街道现场办的干部也是地方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只管提出来,能帮得上忙的,我们一定尽力。”老陈起身来到门口,目送王炯一行。

  老陈是2016年滨江商务区3055户签约拆迁户中的一员,也是街道排摸出的60多户困难户之一。他们中,有家庭经济困难、家属常年就医的,有本人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从昨天起,滨江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对60多户困难户逐一登门慰问,送上新年祝福。

  “2016年是滨江商务区拆迁速度最快的一年,也是城市面貌变化最快的一年,如果没有拆迁户的理解支持,拆迁工作就不可能顺利推进。”每到一户,王炯对拆迁户理解支持街道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承诺从入户丈量到安置交房,要全程做好服务工作,把拆迁户喜怒哀乐作为街道工作的晴雨表。

  从签约到如今的临时安置,不少困难群众的搬迁临时安置、生活起居照料等,得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关怀和帮助。慰问中,街道干部听到最多的就是拆迁群众的道谢。

  除上门慰问困难家庭外,街道还为自愿签约的拆迁户准备了粮油券作为新年礼物。针对不少拆迁群众关心的临时安置周转问题,街道除已提供的临时周转房外,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新周转房建设。对于符合周转房申请条件但尚未入住的拆迁户,每月可获得租房补贴。

  记者了解到,2016年滨江商务区城中村改造签约数达3055户,相当于此前三年总和的两倍多,土地征收1206亩,相当于此前三年总和的2.4倍。今年是滨江商务区建设的关键年,预计年内将完成商务区所有城中村改造,涉及2600余户。拆迁工作的全面完成,将有力助推“温州外滩”从蓝图向现实转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世朋 报道组 陵谷 卓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