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村级组织换届推行留任支持度测评 党员群众打分

温州网 2017-01-21 08:49: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日前,瓯海区梧田街道大堡底村67名党员和55名村民代表,集体“审阅”了村两委干部的“届满履职成绩单”,在村两委干部测评表“是否支持留任”一栏留下沉甸甸的一笔。这是瓯海区推行村干部留任支持度测评的一幕。

  当前,全市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地积极探索实践,为换届工作全面开展做准备。瓯海区针对“如何提高优秀村干部连任率问题”推出新举措,在村干部述职中开展留任支持度测评。即村干部在述职时,晒一晒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谁的成绩靠前、比一比“对标攻坚、考绩识才”谁完成得好,看一看“三项承诺”谁办的事多,述职结束后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一人一票对村两委干部是否留任作出现场测评。测评支持度85%以上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列为候选人继续留任,在任职的年龄、学历上予以适当放宽;测评支持度低于60%的,原则上排除在新一届班子候选人之外。

  “村干部能力强不强、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认不认可,老百姓最有发言权。让组织评议、群众评价,是提前把握关键人选,全面掌握动向,有效排除影响换届选举不利因素的重要环节。”瓯海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尤震宇介绍,该区为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先行启动了“对标攻坚、考绩识才”工作,由现职村两委干部认领本村重点项目进行对标攻坚,每月公开亮进度、晒实绩,为党员群众开展村干部留任支持度测评提供了有力依据,有助于真正实现“村干部连任不连任党员群众说了算”。

  瓯海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朝辉说,村干部留任支持度测评是瓯海“严”字当头树好换届“风向标”,激发连任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树立良好用人导向的有力举措。通过测评,不仅要选出群众认可、作风过硬的农村基层“领头人”,也要坚决把不作为的村干部在换届前排除出去。大堡底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光说:“这次述职就像一场严格的考试。三年来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全都看在眼里;称不称职、适不适合留任,群众在测评表上投票。”

  据悉,瓯海将把村干部留任支持度测评作为该区村级组织换届的一项规定动作,向251个行政村全面铺开,提前打好村级组织换届的“预备战”。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林温荷 黄瑚 记者 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