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市监局抽查170批次样品合格97%

温州网 2017-01-21 08:5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切实保障市民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科学引导公众合理、安全消费。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县(市、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流通环节,共随机抽取酒类、肉制品等食品的样品170批次,经法定机构检验,发现合格16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标签、菌落总数、日落黄、安赛蜜、酒精度。

  据悉,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包括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中欧店销售的由广东康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糖杨梅和水晶梅,分别为菌落总数、标签不合格;文成县周良珠食品店销售的由中山市黄圃镇裕昌腊味加工厂生产的猪肉大豆蛋白肠,为日落黄不合格;温州市瓯海瞿溪黄约约蔬菜摊销售的由温州麦丰食品有限公司出产的爆香冰淇淋(面包内裹冰淇淋),安赛蜜项目不合格,以及永嘉县江北中楠购物中心销售的由吴江市桃源三民酒厂生产的东北窖酒,不合格项为酒精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市监局已责令相关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其他经销与本次抽检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对此,市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要注意查看标签是否完整、规范,包装是否密封完好,注意是否有霉变、混浊或其他异常情况,尽量不要选购颜色异常艳丽的食品,切勿食用变质食品,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 王章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