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气球不能带上动车 白酒限带6瓶香烟不超过10条

温州网 2017-01-21 09:01: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回家过年,大包小包的行李肯定是少不了的,你知道什么东西不能带上动车吗?进入春运以来,温州南火车站安检口已截获了不少禁止携带的物品,其中除了大量的刀具、发胶、打火机气体外,还有猫、狗、仓鼠等各种五花八门的宠物。另外,已经拆封的白酒以及小朋友手中的气球,甚至是榴莲也是不能带上车的。

  带宠物的旅客不少

  昨天,记者在温州南火车站安检口看到,时不时就有旅客携带的菜刀、剪刀等刀具被安检人员发现,在各个安检口的大箱子里,已堆积了不少从旅客那里收缴过来的禁止携带物品,里面有发胶、打火机气体、各种刀具等。据统计,最近几天,温州南火车站每天截获的各种危险违禁品和限带品加起来就有200件左右。不过,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强,携带违禁品的旅客已经越来越少。

  安检人员介绍,随着学生客流的加入,携带小动物等宠物的旅客开始增多,春运以来已经截获了各种小动物,其中有仓鼠、猫、狗,甚至还有用于养殖的鱼苗。这些旅客用各种办法给它们“打包”。在近日截获的几起旅客携带宠物事例中,一名女大学生把仓鼠装在手机盒内,不料仓鼠被关得难受,“越狱”跑了出来,结果被安检人员发现。另一名旅客则将一只小狗装进了纸箱,纸箱上挖了几个洞,被关在里面的小狗耐不住“寂寞”,忍不住探出头来,结果也被安检人员发现。最终这名旅客为了这只爱狗,改变了行程计划。

  气球、榴莲不能带

  除此外,一名手拿气球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准备进站,结果也被安检人员“叫停”。家长被告知气球不能带上车,小朋友听说气球要被“收缴”,当场就不乐意了,放声大哭。最终在家长的劝说下,才依依不舍地与气球“道别”。

  民警介绍,为了防止气球中的气体引发爆炸,以及气球万一脱手会给区间轨道及其它一些铁路设备造成影响,危害列车的运行安全,因此气球也是被禁止带上列车的。

  最近,有新闻称,一名女孩买了两个榴莲上火车,结果被当地车站工作人员拦下,原因是榴莲这种带有异味的食品是不能带上车的。

  温州南火车站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异味)的物品确实是不能带上列车的,如臭豆腐、榴莲等。最近带榴莲的旅客没有遇到过,不过夏天的时候会遇到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已经拆封的白酒也是不能带上列车的。春运这几天,安检人员就已经截获了好几瓶散装和拆封过的品牌白酒。

  -新闻链接

  坐火车哪些东西不能带或限带?

  根据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除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等不能携带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不能携带散装白酒,如果要带白酒可以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此外,乘车携带烟草也是有数量规定的: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铁路部门还明确规定,动物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即使进站时侥幸躲过检查带上了车,一旦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宠物、家禽可能会按照有关规定没收,下车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也要按照规定补收包裹运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金博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