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六块钱离家出走 十岁男童混上春运列车

温州网 2017-01-21 09:27: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因六块钱“来路不明”遭父母打骂,十岁男童毅然决然离开温州,离开父母,坐火车欲回到两千多公里外的老家云南昭通。

  1月18日中午12点,温州开往贵阳方向的K941次列车广播正在播报一则寻人启事。当时该列车乘警谌灿说,当时大概是在11点半,列车长说一名男童在硬座车厢内挤来挤去,还有旅客给他零食。谌警官刚开始以为是乞讨儿童,好不容易找到小男孩,他自称是跟家人走散了。“这孩子跟我讲话时很淡定,一般情况下,这么小年纪的孩子找不到家长,早就哭哭啼啼寻求帮助了。”

  谌警官看孩子也饿了,就让孩子跟他一起吃午饭,边吃边聊,这么一聊,男童道出了部分情况。

  男童名叫小顺(化名),在温州某小学读四年级,老家在云南昭通,父母在温州打工,坐火车是要回老家过年,说自己是跟在其他大人身后混上车的。

  一个人回老家过年?这让民警也很诧异。吃饱后,男童不再讲任何信息,包括父母的联系方式。谌警官只好通过市教育局,与男童家长取得联系。

  听到孩子没事,家长这才松了一口气。男童家长称,孩子17日下午1点多离家出走,家人找了大半天无果,最后还报了警。警方调取了附近监控,男童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是他一个人上了开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

  家长说,小顺平常比较调皮,因此经常挨打,但以前从未发生过离家出走的情况。17日上午,男童母亲发现他口袋里有六块钱,并且不能讲清楚钱是从哪来的,他母亲便“狠狠地把他揍了一顿”,没想到,孩子竟然离家出走,还是要回两千公里以外的老家。

  谌警官把男童移交至江西上饶站工作人员。目前,男童家人已赶赴上饶将其接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通讯员 张建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