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落幕 温州再获优秀组织奖

温州网 2017-01-21 20:22:00
从全国1399个优秀节目中精选而出的12个未成年人文化节目,于今天下午在温州市广电中心进行了汇报展演,温州共有三个节目登台演出。
查看评论

  导语:2017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开展“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以“温暖中国”为主题,记录群众身边的真情故事、凡人善举,普通人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大爱情怀,以及基层干群密切、军民团结、民族融合的感人事迹等。

  温州网1月21日讯(记者 项锐)持续5天的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温州主场活动,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刻——从全国1399个优秀节目中精选而出的12个未成年人文化节目,于1月21日下午在温州市广电中心进行了汇报展演,温州共有三个节目登台演出。

  浙江省温州市少艺校的《开门迎春》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不断:

  温州市实验小学的《最美在温州》,以歌舞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温州人崇善敬美的品质;

  中国未成年人网泊头市小记者指导中心朗诵的《过年、回家、团圆》,深情表达了留守儿童,期待在外务工的父母早日回家的迫切;

  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的《美好“食”光》,则倡导大家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本届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节目类一等奖、《少年义工队》则以温州“道德地标”“红日亭”为背景,温州市籀园小学的学生们深情演绎了老人们在东门红日亭夏熬凉茶,冬施热粥,40年如一日的道德暖流……

  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评价,这是一场积极健康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本届全国未成年网络春晚改变以往形式,首开六个专场加一个主场的“6+1”办会模式,在重庆、湖南长沙等6地开设线下活动专场,在温州进行主场活动。这也是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首次离开原生地四川省,落地其他省份。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表示,温州能成为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首个外省落地点,“既是对温州的信任和厚爱,也是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有效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得更深、更好”。

  据了解,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温州不仅连续多年在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是浙江省的领头羊,其历年来的测评成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在活动现场,温州文明办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温州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八届(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活动主场传递交接仪式。据悉,从本届起,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将在全国巡回举办网络春晚主场活动,明年春晚的活动主场将在成都市举办。

  春晚节目采用录播形式,最终将由中国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全国各地方文明网站等上千家媒体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温州电视台等国家、省市电视台联合播出,覆盖全国,延伸到世界,让全国,乃至全球未成年人共享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明办、浙江省文明办、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