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来最冷的这一天 西湖结冰,美极了 动物取暖,萌翻了

浙江在线 2017-01-22 06:12:33
查看评论

  西湖结冰,残荷更美。詹程开摄

  在室外拥抱太阳的环尾狐猴。林云龙摄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詹程开金洁珺通讯员袁晓琴张仕超)昨天是2017年以来最冷的一天,西湖结冰,走在外面,冷风吹过,忍不住冻得打哆嗦。

  “哇,今天的西湖结冰了,快来看啊!”昨天一大早,在孤山公园内,不少游客的打开方式都是这样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不住内心的激动。

  西湖结冰的地点,位于孤山公园内,孤山后山路和白堤围合起来的一角,这里是一片荷塘,旁边就是杭州著名的历史建筑“明鉴楼”,离平湖秋月也很近。

  钱报记者在现场目测,整个结冰的面积大约有500平方米,结冰区域的残荷,远远望去,满眼的金黄色,仿佛被凝固在冰面上,冬日的阳光照在这一隅的湖面上,景致美到让人词穷。

  在湖边,也有很多老杭州在一起讨论,他们笑着回忆起当年西湖大面积结冰的场景,很多人直接在结冰的湖面行走,甚至还有人在上面骑车。和那时候的场面相比,昨天的冰块似乎显得有点“小儿科”,但如此的美景,还是让大家忍不住点赞,纷纷通过手机晒到朋友圈。

  那么,动物园里,那些来自非洲、东南亚的“小伙伴”怎么样?昨天上午,记者就来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寻访,真心被取暖的动物们萌翻了。

  去年年底,六头非洲象从还是夏天的津巴布韦来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在1000多平米的新象舍里开始北半球生活。

  “六头基本上是3周岁的小象,这一下从夏天穿越到冬天,保暖措施一定要跟上。”象舍的工作人员刘建勋说。

  走进象舍,不是一般的暖和啊。刘建勋指了指象舍两侧的暖风机,秘密就是在这里。“非洲象的象舍里一共有24个暖风机”,难怪六头非洲小象非常惬意。

  昨天太阳高升,细尾獴家族也已经排排站好,靠着墙,享受冬日暖阳。猛兽区的工作人员李贤军说:“冬天动物们最爱的取暖方式当然是晒太阳了。而到了晚上,就需要加强保暖措施。”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管部工作人员说,这些来自非洲、美洲的动物们不仅有各种保暖措施,在食物上也给它们增加了能量饲料的供应,“另外我们也会根据气温来调节动物外放时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