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上划艇是风景,岸上驻足也成了风景 体育达人把皮划艇划成了都市景观

浙江在线 2017-01-22 06:12:35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蒋升记者陈学东)北风有点凛冽,但阳光不错。昨天上午的杭州西塘河被十多艘五颜六色的皮划艇渲染成冬日里的风景。这里,钱江晚报170俱乐部会员跟着老年体育达人“沈哥”体验着皮划艇运动的乐趣,大家劈波斩浪,河面洒下一路欢声笑语。城市河道里的赛艇皮划艇,是欧洲国家习以为常,也是大众喜闻乐见的风景,划的人和看的人相映成趣,都成了景观体育的元素。作为休闲之都的杭州,近几年内河上也逐渐出现同样风景,为城市景观增添了新的活力。

  上周三,钱江晚报170俱乐部联合杭州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免费送出皮划艇体验,活动一推出,8个免费体验名额便马上被一抢而空。昨天活动如期在美丽清澈的西塘河畔展开。

  昨日上午,前来体验皮划艇的人就早早来到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他们之中既有俊男美女,也有不少四五十岁的中年爱好者,还有八九岁的小朋友。

  皮划艇达人,65岁的“沈哥”沈一珊也来到了俱乐部。这次他的身份是担任这8名体验者的指导教练,亲授划皮划艇的秘诀。

  “桨首先要平行于胸口,然后左右划动。划行过程中一只手要伸直,另一只手要弯曲,从而依靠腰力和臂力保持身体的平衡。运动的途中你会感到心情非常愉悦。”在讲解中,沈哥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短暂的授课和充分的热身后,体验者迎来了亲自下水体验的时刻,大家都显得很激动。

  “划皮划艇其实很简单,只要多在湖里寻找感觉,便能轻松掌握了。”水尚俱乐部的教练们也在岸边悉心指导,点拨一二。

  不一会儿,所有的体验者们在水中都初步掌握了控制皮划艇的技巧。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划艇友谊体验赛拉开了帷幕。

  本次的赛道从西塘河至小河直街,往返的路程大约2.4公里。整个体验过程,沈哥和水尚俱乐部的小徐教练都亲自坐镇,为大家保驾护航。这支特殊的河上皮艇舰队吸引路人无数眼球,众人挥桨击水,岸上观众啧啧称赞。

  20分钟后,头戴小红帽的李艳梅女士第一个抵达终点。

  “我今年46岁了,是东北人,平衡能力从小就特别出众,第一次上船就能轻松掌握诀窍。”李艳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曾在松花江划过木船,也在建德体验过双人皮艇,但这次的体验最好。

  “我家住闲林,今天7点我就坐公交车出门了。可惜的是,没能把女儿带来一起参加这么有趣好玩的活动。”李艳梅有点小遗憾。

  相比之下,昨天带着9岁儿子前来体验的白领王知寒就特别满足,“平时的运动方式一般是瑜伽和游泳,划皮划艇今天还是第一次,也是首次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欣赏到两岸秀丽的景色,太漂亮了,特别值得,就是玩久了手臂有些酸。”

  她指着还在河里皮划艇玩得不亦乐乎的儿子说:“一开始他还不敢下水,后来到艇里就不想上岸了,还真有点无师自通呢!”

  这时,沈哥也上岸了,他很兴奋地告诉记者:“皮划艇本来就是老少咸宜的运动。这些体验者都很有悟性,一点拨就很快掌握了划艇技巧。”

  2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体验者依依不舍地与沈哥以及俱乐部教练们合影留念,有些体验者还表示要加入到这个有意思的皮划艇俱乐部行列,真有点一试倾情的感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