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户不到60天迁新居 她把两个大瓯柑塞进干部手中

温州网 2017-01-22 08:51:00
居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因“拆”得福。如今,在两层崭新的楼房里,他再也不必担心被虫蛀的房梁摇摇欲坠,也不必忙碌于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困窘。
查看评论
周云峰(右二)和村委会主任沈良进给徐传波一家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黄大进 摄

  温州网讯 “情系千家陋室成新宇尽显民意;惠及百姓华堂换朱门难忘党恩”,面对火红的对联、洁白的墙面,乐清市虹桥镇上滕村低保户徐传波一家,怎么也没有想到,居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因“拆”得福。如今,在两层崭新的楼房里,他再也不必担心被虫蛀的房梁摇摇欲坠,也不必忙碌于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困窘。“多亏了周同志,我们才能这么快住上了新房。”徐传波的老伴陈娇莲激动地说道。

  她口中的周同志,正是该村驻村干部周云峰。

  徐传波家是低保户,4个女儿中一个早年已去世,还有两个患病,一家人所住的是一间石木结构的老房。去年10月,周云峰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危旧房排查中发现,徐传波家的房子符合D级危房标准。周云峰马不停蹄将情况上报给虹桥镇危旧房拆建快速审批小组。11月4日,他把备齐的资料送到了虹桥住建所,工作人员收件后当天就开始办理,将原本10天的公示期由村里的无异议证明暂替。3天后,一纸《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被送到徐传波家中。

  据估算,徐传波重建新房需约25万元资金,虽然周云峰向镇里争取了乐清市5万元拆迁补贴予以预发,但还有20万元的资金缺口。村委会主任沈良进带头召集拿出1万元,其他村中能人志士也纷纷慷慨解囊,其中徐传波的妹夫朱书昌拿出5万元,并收拾房屋,让他们一家暂住。资金问题合力解决掉了,周云峰和村里一早联系好的施工队,11月8日就投入了紧张施工。

  为了让徐传波一家早日回迁新居,周云峰几乎每天都要过来查看建设进度。“盖房子他比我们还用心。”朱书昌感慨地说,即使下雨天也总能在施工现场看到周云峰为他们家忙碌,施工、进度、质量每个环节都紧盯不放,真是好干部啊。

  上月26日,一间二层楼的新房建成,徐传波一家喜迁新居,周云峰兑现了当初向徐传波许下的元旦前入住温暖之家的承诺。当天四邻纷纷前来道贺,村民徐祥琦送来了洗衣机、龙坦村“母亲学堂”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电冰箱和爱心人士赠送的电视机……“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成真了。”那天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陈娇莲眼中闪着泪花。让她心中更为感激的是,在周云峰等人的牵线下,“母亲学堂”慈善基金与他们家结成帮扶对子,今后小外孙上学的杂费问题就不必再苦恼了。

  新年前圆了徐传波的新居梦,周云峰也为2016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今年为全村20户住房困难户向上争取住房指标,已写入了他年度工作目标。从一户到一村,周云峰的目标正变得高远。

  再次路过徐家的新房,陈娇莲把两个大瓯柑塞进了周云峰手上,一切感激,都揉进这份“薄利”之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