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闭门羹”到干群畅聊 暖流在活动板房里汇聚

温州网 2017-01-22 08:53:00
“感谢乡里送来的粮油,希望来年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泰顺县凤垟乡西溪村,从乡长上官龙辉手中接过米和油,村民林礼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查看评论
泰顺县凤垟乡干部赴西溪村活动板房安置点看望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 丰扬 摄

  温州网讯 “感谢乡里送来的粮油,希望来年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泰顺县凤垟乡西溪村,从乡长上官龙辉手中接过米和油,村民林礼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1月20日一大早,居住在凤垟乡西溪村临时活动板房的22户、35名村民,收到了乡里送来的大米、食用油、棉被、棉袄等生活必需品。“这天气越来越冷,大家要相互照顾、相互帮助,一起渡过难关。”凤垟乡副书记毛方贵和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居住在安置点的村民为他端上一杯热茶,从之前劝群众搬离的“闭门羹”到今天干群畅聊的“暖心茶”,一股暖流在活动板房里汇聚。

  除此之外,凤垟乡还组织干部到租房安置和投亲靠友安置的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截至目前,西溪村已通过签订租房协议安置177户391人,鼓励投亲靠友安置155户692人。

  除了为村民送去物资外,在距离凤垟乡西溪村不远的泗溪、雅阳等乡镇,干部群众将对灾区群众的牵挂转化成了大干快上的动力,跨区域安置小区轮番作业,加班加点赶工期。雅阳镇常务副镇长梅富华介绍说,位于该镇新联村塔尾洋的“大拆大整”无区域生态大搬迁工程计划建设6幢安置房,可安置农户199户,目前已完成1幢安置房桩基础浇筑,其他5幢已完成基础开挖,待验收通过后进行浇筑。

  “抓住外出人员返乡过年契机,我们要再掀‘大拆大整’宣教热潮,为抓好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泰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春玲介绍说,目前该县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先后举办“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50多场次,既营造增添浓浓“年味”,又寓教于乐宣教“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

  除了送温暖、送文化外,泰顺还送出志愿服务、义诊检查等新春“大礼”。在该县彭溪镇,“青春助力大拆大整,消防平安志愿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当地益众爱心救援服务队的志愿者冒着严寒走乡间,对散落在各村至今仍有人居住的86座木结构老屋逐一进行走访,宣传消防知识和“大拆大整”政策,安装灭火器材,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陈祥磊 张陈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