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两地青年共谋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共享“中国梦”

温州网 2017-01-22 08:53: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落户于瓯海经济开发区的两岸影视文化青创孵化基地将于今年6月开业。前天,负责基地建设、运营的温台两地青年与市、区台办工作人员一起,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室装修、商讨内部布局等事宜,在农历年底仍“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早日开启“孵化创新之门”。

  该基地将为温台两地青年搭建一个影视文化创新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打造音乐及影视制作、传播、人才培训、购物、文创延伸产品等‘一条龙’产业链。基地运营方温州海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寒冰介绍,以影视文化为主要创业创新方向的两岸青创孵化基地目前在大陆尚属首例,“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发出两地共同‘好声音’,也为温州培养更多文化产业相关人才。”

  当天,骤降的气温面对来回奔走的身影及热切的心情“束手无策”,施工现场不少人纷纷脱掉了厚重外衣。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说:“我们盼着基地能早日建好,市台办将全力以赴为在温创业的台商及台湾青年服务,但凡他们在建设、运营中碰到的困难,我们都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仿佛呼应台办工作人员的热情,10多名台湾青年今年特意留在温州过年,“我们是第一次留在温州过年,也想加快推进基地建设,早点‘施展拳脚’。”台方项目负责人卢信守兴奋地说,基地之所以落户温州,很大程度是因为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区两级台办在前期对接及现在的建设过程中,一直给予我们大力的帮助,给我们台商‘娘家人’的良好感受。”

  去年以来,作为我市集聚台湾人才“急先锋”的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就组织了10个台湾青年创业培训推介专场,吸引1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体验创业就业;成功吸引16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项目、10家注册公司,新增就业91人,引进台湾博士人才44名。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市、区)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资源,举办52个对台交流特色活动,形成“一县一品”交流大格局,吸引2000余名台胞参与活动。

  对于基地的未来,不管是卢信守还是陈寒冰,都信心满满。卢信守说:“我们两地青年要在温州大干一场,为共创共享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更加努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