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上演“欢乐春节”精彩演出

新华社 2017-01-22 09:39:34
查看评论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20日电(记者季伟刘天)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中国内蒙古艺术团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19日晚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剧场为数百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2017“欢乐春节”文艺演出。

  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具有蒙古族特色的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舞蹈《敬茶歌》、杂技《转碟》《高杆技巧》,以及巴基斯坦民间弹唱音乐和舞蹈等十多个节目博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高潮不断。

  作为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演出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巴使馆、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承办。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赛义德、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等出席观看。

  海德里在致辞中祝福中国朋友新年快乐,祈福巴中传统友谊在互信互助基础上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在合作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前行。

  孙卫东介绍了中国春节习俗和农历鸡年的文化内涵,以及内蒙古传统音乐和舞蹈,同时祝愿中巴双方携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国驻巴使馆还将举办“欢乐春节”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图片展、传统挂饰展、中国纪录片放映以及“欢乐春节”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