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有望举办世俱杯? 杭州或成主办城市

都市快报 2017-01-22 10:31:55
查看评论

  恒大世俱杯中与巴萨过招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世界杯一直是个苦涩的话题。国足想依靠自己的实力再次打进世界杯,都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而从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潜规则”来看,国足想当东道主最早也要等到2034年。最高水平的国家队比赛离中国还远,但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比赛离中国似乎越来越近了。

  十几天前,国际足联(FIFA)决定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扩军到48支。现在,FIFA又把扩军目标投向世俱杯。有消息称,FIFA有意在奇数年举办由24支球队参加的升级版世俱杯,时间可能是2019年或2021年,而最热门的主办国就是中国。

  世界杯都扩军了世俱杯升级当然大有希望

  世界杯扩军的消息一度引爆中国足球圈,但冷静下来后,球迷们发现2026年世界杯亚洲最多也就七八个名额。从国足目前的实力看,冲击世界杯还有一定的难度。相比之下,还是申办世界杯更稳妥一些。但按照FIFA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规则,2026年和2030年世界杯将在北美洲和南美洲举办,2034年世界杯才轮到欧洲或亚洲举办。也就是说,国足将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世界杯,至少还得等上17年。

  想想也真是醉了,还不如把目光投向世俱杯来得靠谱。去年2月出任FIFA主席的因凡蒂诺,已经把世界杯参赛球队从32支扩大到了48支,所以世俱杯(现在是六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主办国联赛冠军参赛)扩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一旦世俱杯扩军的方案通过,FIFA可能就将向联合会杯“开刀”。不是因为联合会杯不好,而是时间安排不过来。现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杯都安排在偶数年举行,扩军后的世俱杯只能和联合会杯一样放在奇数年,这就会造成两大赛事的冲突。

  举办联合会杯的目的,是检验下一届世界杯的场地,其商业价值和有24支俱乐部参加的大型世俱杯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以外界认为,一旦世俱杯扩军,联合会杯就有可能被“取消”。

  世俱杯中国办的理由最充分杭州也能沾沾光

  从各方面情况来看,中国将最有可能举办首届新世俱杯。

  首先,新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加,这对于一个国家的接待能力是巨大的挑战。从中国的实力和面积来看,完全有能力举办这样一届比赛。其次,就是FIFA的态度。世界杯扩军时,全世界的球迷都开玩笑说:“这么多球队参加,这是为中国量身定做的世界杯吧?”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国巨大的市场。2015年底,阿里巴巴冠名世俱杯,既然冠名企业都来自中国,那么把首届新世俱杯放在中国举办当然是不错的选择。而在签约的时候,阿里巴巴就表达过希望能在2019年把世俱杯带到中国的意愿。昨天特维斯加盟上海申花的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超联赛可以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球星,中国的投入和市场引来了全世界的关注。如果FIFA把首届新世俱杯放到中国,肯定可以得到足够的回报。

  24支参赛队的新世俱杯需要很多的场地,其中当过女足世界杯主场、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和中超赛区的杭州,硬件和软件条件都得到了认可。如果新世俱杯确定在中国举办,那么杭州也有机会成为世俱杯的主办城市,届时浙江球迷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全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足球比赛了。记者徐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