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冬日情暖 壹家人公益为贫寒学子和孤寡老人送温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壹家人公益

  温州网讯 1月18日,细雨绵绵,却浇不灭志愿者们献爱心的热情,泰顺壹家人公益携壹家人公益工会、江姐志愿者服务队、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极速救援队和壹家人公益南浦溪分会(筹)分别从罗阳镇和彭溪镇出发,来到百丈镇叶山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夏某某,为他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初二的夏某某一家有两口人,他和62岁的父亲。他从小跟着父亲在农田里长大,父亲一边干农活,一边看管夏某某。两人目前住的房子是破旧的泥瓦木屋,孤零零一座房子在半山腰上,非常偏僻,交通极其不便,每天只有一班车通往乡镇里,夏某某便是坐这班车去上学。

  夏某某家里一贫如洗,家具陈旧,房间杂乱,家里家禽很多,夏某某上学,几乎没空打扫屋子,居住环境真的是不尽如人意。

  为了维持生计,他父亲经常要到山上放羊,夏某某自小就非常懂事,自己做饭洗衣,也会帮父亲看管家禽。家庭的贫困,并没有让夏某某对生活失去信心,相反,他从不抱怨生活,在学习上也十分认真刻苦,2016年被评为学校的“读书之星”!

  面对破旧的房屋,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整理夏某某的家,有的清洗厨房的锅碗瓢盆,有的打扫清洁,有的帮忙喂养家禽……

  此次活动还为夏某某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铅笔、铅笔盒、本子等学习用品,羽绒被、衣物等保暖用品。

  电工志愿者为整个房子安装电灯、电线、开关,并为电线加绝缘套管。

  光明带来的是温暖和希望,重新安装了电路应该是夏某某家里最高兴的事情了。电路从楼下安装到楼上,大堂的灯亮起来了,厨房的灯亮起来了,卧室的灯也亮起来了。建鸿可以在明亮的灯光下做作业看书,白天再不用靠着窗户透进来的一些微亮来照明。

  夏某某的父亲是一位很和蔼的人,说话亲和。志愿者在忙碌的时候,他端着自己煮熟的鸡蛋,热情的劝我们多拿几个,多吃几个。他拿着鸡蛋楼上楼下一遍遍的走着。

  志愿者们递上了新年红包,和他父亲说:就要过年了,给自己和孩子买些好吃的,希望你们能舒舒服服的过个年。

  冬日情暖,送来的是关爱和温情。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愿贫寒学子夏某某家过个好年。

  此行,还为21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为19位孤寡老人送去新棉衣。

  壹家人公益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体,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爱心接力。

  赞助芳名榜:

  苍南爱心人士蒋青春提供新年红包一个(1000元)、鞋子一双、羽绒服一件、裤子一条、毛线衣一件,保暖内衣二套、袜子二双、内裤两条、油米等。

  温州晨光文具批发部陈女士提供27套学习用品。

  温州爱心人士王女士提供21套新棉衣。

  志愿者吴立仙提供新年红包一个(500元) 。

  壹家人公益江姐志愿者服务队、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团委提供电线、电灯(总价值800元) 。

  壹家人公益提供餐费和交通费620元,开关、电线、套管(总价值680元),2箱饼干,2箱牛奶等。

  参加队员名单:

  包达品、陈晓锦、钟倩倩、林倩倩、包登科、翁迪信(电工志愿者)、吴立仙、王润明、蔡其将、张小凤、徐美芳、夏立富、张荣鹏(电工志愿者)、吴时贵、林美莲、王晓虹、包彩云、蒋青春、洪仕琼;林丽娟、洪吉阳、钟贤晨、谢学雨、苏忠国、夏凡、夏安怡(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如有错误或遗漏敬请谅解)

通讯员 蔡其将 林倩倩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