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体检师”李文胜:为春运护航

新华社 2017-01-22 22:17:47
查看评论

  1月22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李文胜检查飞机发动机。

  今年48岁的李文胜是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的机械工程师,从事飞机航线维护放行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

  无论严寒酷暑,每一架起飞、降落的飞机,他都要按照飞机航线维护工作单进行绕机检查、驾驶舱检查、勤务检查及放行等3大类、20大项、50余小项的维护检查工作,每趟飞机航线维护放行完成,李文胜至少要在工作单上签20次自己的姓名。

  “我是飞机体检师,签字就是责任,决不能让飞机带着影响飞行安全的隐患和故障起飞。”李文胜说。二十多年来,由李文胜进行航线维护放行的航班已达数千架次,多次发现航班存在的大、小故障,均第一时间排障维修,在确保安全无误后给予放行。

  今年春运期间,随着客流量上升,航线增多、航班增加,每天需要进行航线维护的航班数量也明显增加。当许多人乘坐航班返乡过节的时候,李文胜又忙了起来。

  “数量虽然增加了,但质量丝毫不敢马虎,精益求精做好每一架飞机航线维护放行才能更好地为春运护航!”李文胜表示。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