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和大年初一 眼下看来杭州天气都不错哦

都市快报 2017-01-23 10:17:58
查看评论

  最近冷空气持续发威,上周六杭州最低气温降到了-3℃,冻得西湖的水都结了冰。有网友拍到照片,在著名的“平湖秋月”景点,荷塘里枯瘦弯折的荷叶倒影在一层薄薄的冰面上,颇有一番冬日风味。看来,“留得残荷听雨声”的诗句可以改一改了,“留得残荷结冰凌”也不错啊!

  不过这几天冷归冷,天气却是格外好。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听说杭州又成了“堵城”,不过这“堵”添的倒不像以往那般闹心,反而多了几分喜气洋洋的感觉。春节假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的心愿都只有一个:把年过好。所以,无论是趁着周末休息出门购置年货,还是赶在放假回家前给自己、家人买礼物,每个人的脸上都堆满了笑意。

  就连这几天的天气,也给人一种“喜庆”的感觉。这几天,虽然气温低了点,杭城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下,但配上明媚的冬日阳光,实在是一扫之前湿冷的郁结。

  今天是周一,再上4天班,就要迎来除夕了。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年前,杭州天天都是好天气,而且从周二开始,气温还会有一个缓慢回升。“中国天气(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说:本周,长江中下游等地的气温将重回10℃以上。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城晴到少云,早晨有薄冰,气温-1℃到8℃;明天晴,气温-1℃到9℃;周三开始,云系增多,到时候太阳可能会稍微“害羞”些,偶尔躲进云后面,但气温会开始上升。周四到周日,市区最低气温会回升到4℃,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15℃。这几天恰好是春节前春运返乡的高峰,这样的天气对于出行还是很有利,大家平平安安、高高兴兴踏上回家的路程吧。

  在这样一段连晴好天气后,可能有人会担心:那么,春节期间的天气会怎么样,会不会要下雨了呢?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昨天对春节期间全国范围天气做了一个大概分析,大年三十之前,几乎是全国无雨、无雪,天气回暖,尤其是长江流域,几乎要连续回暖一星期。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可能会在过年前直接“入春”。

  但坏消息是,虽然之前冷空气赶跑了暖湿气流,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干冷”状态,但从大年三十开始,暖湿气流复活,与此同时,西伯利亚冷气团也会聚集南下,大年初一,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能将处于明显的冷暖对峙状态。

  冷暖对峙,造成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雨雪天气的到来。“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大年初一以后,可能北到长城、南到广东都会陆续降水,目前看来,黄河流域的天气最坏,可能会有范围不小的雪”。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会纷纷而来吗?杭州会下雪吗?眼下看来,至少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杭州的天气还不坏,没有雨雪,也挺暖和,至于之后的天气,等气象部门一有确切的预报,我们会及时告诉大家。另外,我在想,如果春节假期里,真的有一场漫天飞舞的雪,瑞雪兆丰年,好像也不坏,你说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