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民办教育改革、课程改革是热点话题

都市快报 2017-01-23 10:29:56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 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昨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做了2017年工作报告,其中,高考改革、民办教育改革、课程改革等,都是热点话题。

  会上提到,今年是浙江省高考改革国家试点的“落地年”,将会改进优化对考生的服务,及时发布权威有效的招生录取信息。重视做好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高考招生录取中的使用。做好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多元的高中招生制度。

  民办教育比较发达,一直是浙江的一大优势和特色。2017年,浙江将深入推进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研究出台推进浙江省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配套政策。进一步规范民办中小学的管理体制和办学行为,完善招生办法,维护公办民办协调健康发展的教育生态。

  省教育厅公布今年9件实事——

  1.启动实施学前教育扩容工程,新(改)建幼儿园200所,填补学前教育有效供给短板。

  2.资助重点县(市、区)中小学校引进50名外籍教师,资助150名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公派出国研修,资助800名高校优秀学生公派出国交流学习。

  3.为全省中小学配备20000套移动学习终端,资助全省中小学校建设500个学科教室(其中100个高中通用技术学科教室)和100个创新实验室,为全省中小学6000个教室改造照明环境。

  4.开通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新开发1000个微课资源,为家庭教育建设100节微讲座资源。

  5.启动新一轮“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在全省遴选培养350名骨干校长和教师,启动建设500个名师网络工作室。

  6.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在全省中小学校新建成120块五人制或七人制笼式足球场。

  7.完成50%中小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机构达标工作,建成3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

  8.推进中小学校食堂量化等级建设工作,实现95%以上公办中小学食堂餐饮服务量化等级B级以上。

  9.推进下沙省高校人才公共租赁房建设,实现主体结构结顶,完成投资8000万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