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今天给“托举哥”蒋承仁打广告

都市快报 2017-01-23 10:29:58
查看评论

  蒋承仁的身体还没痊愈,暂时不能收废品了,突然闲下来反倒让他很不习惯。他打算和儿子一起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但是妻子还会继续在小区里回收废品,因为这里的很多居民都认准了他们,觉得诚信可靠,不会缺斤少两。记者陈中秋摄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这位见义勇为的最美杭州人要开家政公司啦!

  2016年3月30日10点左右,艮园5幢5楼过道旁,一名女子跳楼轻生。

  在附近收废品的蒋承仁师傅,飞速跑到单元楼下,伸出双手接住。女子性命保住了,蒋师傅却被强烈冲击力砸倒在地,身上多处受伤(快报去年3月31日,4月1日、6日多次报道)。

  蒋师傅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他也是继吴菊萍、董祖良后,杭州市第三个因徒手救人获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托举哥”。

  受伤住院后,蒋师傅接受了膝关节手术,摘除了大部分左膝关节外侧半月板。医生告诉他,今后要好好养护膝盖,不能再干重体力活,更不能再收废品了。

  从受伤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蒋师傅恢复得怎么样了?

  “我很好!谢谢大家惦记我!我还在杭州,马上准备回安徽老家过年。”再次遇到蒋师傅,他气色不错,比以前白了点、胖了点,笑呵呵的。

  “重了10斤!都不敢多吃了!”他不好意思地说,这大半年一直遵医嘱在家养伤,没怎么出门。

  受伤的腿还好吗?

  蒋师傅说,要想和以前一样使得上力,是不可能了,目前正在摸索和伤腿“和平共处”之道:“不能不锻炼,也不能锻炼太多,这个度不大好掌握。前几天大概走路走多了,疼了两天。”

  前几天,蒋师傅又收获了一份荣誉——第六届下城区道德模范(即“感动下城”十佳公德人物)。

  蒋师傅说,他救下的那位轻生女子,农历八月十五带着两盒月饼来看过他,说过了年还要再来探望他。蒋师傅对她说,你不用来看我,只要好好生活下去就可以了,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也没想过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勤快了半辈子,闲不住的老蒋准备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二次创业:“我都在屋里待了那么长时间了,受不了啦!重活干不了,就算接接电话也行啊!一个多月前,我注册了一个家政公司,用自己的名字,就叫作‘承仁家政公司’。我还在艮园找了个小房子,很小的,8个平方左右,就是用来在公司接接电话的。过完年回来就准备开张了。我不想靠政府,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就算挣个糊口的小钱,也蛮好!”

  蒋师傅已经找好了4位家政工,都是他以前收废品时认识的、在杭州做了多年的熟练工。

  给居民家庭打扫卫生、帮助照料老年人,是他设想中的主要营业方向。“业务范围”主要围绕艮园、东园、树园等,做点街坊邻里的小生意。他还有位堂兄弟在杭州,是搞搬家公司的,有车有人,所以蒋师傅的公司今后除了搞家政,还会承接搬家业务。

  我们也帮蒋师傅打个广告,春节过后,大约正月十五以后,他的公司就要开张了。艮园一带的街坊邻居如果需要家政服务,可以给他打电话,号码是86820259、15068835930。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