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能不能带上火车? 铁路杭州站答复: 包装好,允许带上车

都市快报 2017-01-23 10:29:58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1月15日,27岁的女孩婷婷带两个榴莲准备坐火车回老家重庆,在成都简阳南火车站安检口被民警拦了下来。民警说,因为榴莲气味恶臭,不能携带进站。婷婷舍不得扔,不得不徒手把榴莲扒开,当场全都吃掉。

  铁路杭州站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榴莲属于“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但只要旅客能把榴莲包装好,味道不太重的话,也是允许带上车的。

  长途客运大巴、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没有明确规定榴莲不能带上车,但都建议乘客要包装好。

  萧山国际机场安检刘队长告诉记者,根据民航局规定,榴莲属于“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会引起旅客不适,严禁带上飞机,托运也不行,可能会污染货舱其他旅客的行李。除非走货运,还要包装完好。

  浙江光大国旅副总经理赵晓芸说,在泰国当地人可以把榴莲当饭吃,但是也还是有20%的人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不允许带上大巴、带到宾馆等公共场合。因为榴莲不仅会让其他旅客产生不适,还会污染空调,即使售卖、食用也要在露天空间。

  凯撒旅游旅游顾问邵晓琴说,她去过的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据她所知,国际上几乎所有航班都严禁有刺激性、有恶臭的物品带上飞机,因此榴莲不能随身携带和托运。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