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南汇街道吴宅村 送上猴年最后一笔过渡费

温州网 2017-01-24 06:39: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鹿城区南汇街道南塘村吴宅自然村城中村改造周转房小区住户吴老伯,领到了猴年最后一笔过渡费。

  周转房小区位于市区开源路东侧的吴宅巷,坐落在横渎河西A18-1和A-37a-1地块之间。吴老伯和其他40多户征迁户在这里过渡安置已有3年,这可能是他们在周转房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到了鸡年,这两个地块作为安置房将启动分配。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德方等刚走进周转房,吴老伯就像见到老熟人一样,一边拉他们进门,一边招呼老伴拿凳子、泡茶。闲聊的事情稍显琐碎,但家长里短处处体现着一份责任和关心。

  “安置房现在造得怎么样了?”吴老伯问。虽然安置小区就在自己眼皮底下,他还是想详细知道工程进度。陈德方告诉他,A18-1地块已进入扫尾阶段,正抓住春节前这段“猴尾巴”,开展各个分项验收。等到鸡年开春,安置房将完成竣工验收。A-37a-1地块进度相当,已完成主体建设和预验收,正在实施绿化等附属工程。

  新年加上对新家的期待,前几天,周转房内几个住户不仅高兴地自己掏钱请邻居吃分岁酒,还买了红灯笼分给大家,挂在小区大门口和楼道里。

  吴宅村周转房小区,是鹿城在“大拆大整”和城中村改造中,做好征迁户安置过渡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拓展安置方式、缩短安置周期,做到拆得快、安得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报道组王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