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多名公职人员帮人担保 欠下债务不还被强制拘传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1-24 07:03: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鹿城法院开展涉金融债券案件执行行动,4名特殊主体被执行人因帮人担保银行借款拒不归还,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在被采取司法强制措施的高压态势下,他们同意履行完毕欠款或先履行部分欠款,并与申请银行签订了和解协议,到位标的81万元。

  昨天上午8点45分,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找到该局公职人员林某。

  2013年,林某的朋友向银行贷款50万元,林某和父亲为其作担保人。一年的借款期限过去了,仍有42万元未还银行。林某作为担保人负有连带责任,但林某声称自己没办法还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昨天,鹿城法院将林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后,林某的家属第一时间将30万元打款至鹿城法院执行账户,并与申请银行达成协议,约定在今年3月底前支付剩余的12万元。

  上午9点25分,执行法官来到瓯海三垟街道办事处。2013年,该街道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吴某帮人担保了30万元的银行借款,至今尚有28万元没有归还。吴某看到法院执行法官的到来,一头雾水地说:“我银行信用卡全还光了啊。”执行法官说他牵涉的是一起银行担保贷款时,吴某还说:“担保的贷款关我什么事?”法官解释,帮人担保也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清偿完毕债务后,他有权利向主债务人主张追偿权。

  昨晚6时许,吴某的家属前往法院偿还了4万元,并和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

  36岁的邱某是某银行工作人员。昨天上午9点50分,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这家银行找到了邱某。2012年,身为银行工作人员的邱某帮人向鹿城农商银行担保贷款了50万元,后来陆续还了一部分后,至今17万余元未归还,邱某要承担连带责任。昨天下午,邱某的家属已代其履行完毕邱某的担保责任,将17万元打款至法院执行账户。

  昨天上午10点10分,执行法官来到位于市区松台大厦的温州鹿城莱可口腔门诊部,该门诊部负责人戴某牵涉一起金额达830万元的金融债务。

  2013年,温州市星创鞋业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700万元,戴某等4人和两家鞋业公司帮忙担保。截至目前,该鞋业公司均没有归还本金和利息。根据前期担保合同,戴某和其他三人、两家鞋业公司要在830万元的担保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他们至今都不肯归还。

  昨天下午,戴某的家属清偿了30万元现金,并与银行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剩余款项于今年2月28日之前清偿完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 通讯员鹿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