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温州网 2017-01-25 07:14: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昨召开的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推动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改善,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徐立毅充分肯定去年工作后指出,推动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再创温州改革发展新辉煌,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根本要有绝对忠诚的铁军队伍、实战实干的优良作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所在,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新判断,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底气和定力;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之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引领社会风气改善的重大意义,始终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徐立毅强调,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不折不扣强化纪律和规矩执行,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毫不松懈地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以新招实招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继续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至“神经末梢”。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加快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徐立毅强调,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的科学方法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固本培元,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干部的精神脊梁挺起来。要激浊扬清,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热起来。要强化监督,把更严要求、更严管理、更严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起来。要步步为营,全面整治社会领域的各种沉疴顽疾和歪风邪气,把更加清朗向上的风气树起来。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把领导干部的标杆立起来。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使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春节临近,要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