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龙湾鹿城 温州六地创成 “清三河”达标县市区

温州网 2017-01-25 07:20:00
全市共有文成、泰顺、洞头、瓯海、龙湾、鹿城六地通过“清三河”验收,创成全省“清三河”达标县(市、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省治水办公布的“2016年‘清三河’达标县(市、区)名单”获悉,我市龙湾区、鹿城区两区新增为“清三河”达标区。至此,全市共有文成、泰顺、洞头、瓯海、龙湾、鹿城六地通过“清三河”验收,创成全省“清三河”达标县(市、区)。

  我市自2013年下半年全面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包括垃圾河、黑河、臭河在内的“三河”整治成为“五水共治”攻坚的首战。通过3年来的“清三河”整治,全市水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全市在册的344条610公里垃圾河、471条573公里黑臭河已基本消除,各地“清三河”工作初见成效。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清三河”成果,去年以来,我市围绕严防“清三河”反弹问题,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督查、反弹隐患问题排查多管齐下,针对排查发现的反弹隐患河道、“清三河”短板问题,市治水办召集各县(市、区)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消除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定“一河一策”专项整治计划对症下药。去年,全市河道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河网水系主要污染物指标平均下降54%,“两河”反弹率控制0.5%以下。

  迈入新的一年,我市将通过进一步严格“清三河”防反弹工作机制,全方位铺开“互联网+河长制”管理模式,促进“河长”常态化巡查与治河长效落实,深入开展流域和片区综合整治,确保今年底前消除我市剩余的20个县控以上劣五类断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