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国 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红日亭春节轮班送温暖 三乐亭初一供应特色小吃

温州网 2017-01-25 17:03:00
查看评论

  编者按:1月25日,在温州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书写的新春祝福中,温暖中国 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接下来,温州网联合来自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及温州网县(市、区)支站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把镜头对准基层百姓,书写温州的真情故事。

  温州网1月25日讯(记者 戴玮)1月25日,温暖中国·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与爱心大使、网友一同带着春联和爱心物资走访温州的两个“道德地标”——红日亭和三乐亭,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聆听他们给全市人民送温暖40余年的公益故事。据了解,在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仍将坚持为需要的市民提供准时、温暖的服务。

  红日亭:

  老人们坚持供粥40余载,春节“轮班”送温暖

  温州市区东门的红日亭,作为温州的“道德地标”,广受关注。这里几十位老人,夏熬茶,冬施热粥,免费发放给城市的环卫工、流浪者和其他有需要的市民。而这样的义务劳动,一做就是40多年。

  1月25日,已经过了“小年夜”,当天上午“温暖中国·温情温州”送温暖第二小分队一行人来到红日亭时,几位义工正在厨房里忙碌着。

  “红日亭”爱心义工孙阿姨说,今年“小年夜”当天发放完松糕之后,每天清早的免费热粥和小菜就暂停供应了,到鸡年元宵后再恢复。但这段“放假”的日子里,爱心老人们也没有闲着,他们自发地轮流值班,每天准备红枣汤等点心,免费供应给有需要的市民。

  “过年了,来得人比平时少一些,不过只要还有人到亭里来,我们的工作就不会停。”一位正在准备红枣汤的老人家热情地说。说话间,厨房里飘出阵阵香气。

朱发满 摄

  在老人们忙碌的时候,小分队的爱心大使帮红日亭贴上了春联,两幅大红色的春联让亭子立刻多了几分喜气。

朱发满 摄

  几位老人们非常开心:“对对对,这就有过年的味道啦!”

  三乐亭:

  365天不打烊,大年初一供应温州特色小吃

  这里冬天免费供应热腾腾的馒头、白粥,夏天有解暑的茶,还有爱心义工免费帮市民刮痧放痧……

  小分队一行人来到仓桥街街口的三乐亭爱心驿站时,已临近中午,十余位爱心义工刚刚结束了一上午忙碌的工作,正在亭内吃工作餐。

管新民 摄

  在给店里张贴春联的时候,记者问亭里的义工:“忙活了一年了,过年什么时候放假?”义工老蒋爽朗地笑道:“我们向市民承诺过,三乐亭全年无休。”

  不仅如此,老蒋怕正月初一做小吃的店还没开张,为了在春节里给需要的市民改善伙食,三乐亭将在鸡年大年初一推出,猪油膏、鱼丸汤、馄饨、松糕等有温州特色的小吃。

义工供图

  平时亭里帮忙的人多吗?人手够不够?说到这里,亭里的义工们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温州的爱心人士很多。老蒋还特别提到今年学校放寒假之后,不少在校的中、小学生主动来亭里帮忙。

  义工供图

  “这些学生这几天一早就过来,给吃早饭的环卫工人和老人打菜送饭,洗碗擦桌,同学们真的非常棒!”

  送到爱心物资,贴好了春联,正当小分队要离开时,义工老蒋还不忘叮嘱记者:“写文章时记得告诉大家,正月初一三乐亭这里有免费的温州特色小吃,让大家过来吃噢。”

  今天的送温暖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温暖中国 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仍将继续,广大网友在平时生活、工作中有遇上什么温暖故事,有希望和大家分享的邻里故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88817266告诉我们,我们将选取其中特别温暖的故事,代你为他们送上温暖礼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