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州温暖地标春节不打烊(图)

温州网 2017-01-25 17:40:00
全市网络媒体记者与网络观察员、公益志愿者一起,化身爱心大使,走进社区送礼包、听民情,骑行慈善地标贴对联、话新春,走进大拆大整周转房现场。通过线上线上联动聚焦邻里暖心事、传播基层好故事。
查看评论
启动仪式
温州书法家现场为市民免费写春联

  温州网1月25日讯(记者 陈克力 戴玮 项锐 黄梦思 王建平) 1月25日上午,天下着小雨,路上行人哈着热气。在温州市区公园路,许多路人纷纷走进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一楼大厅,他们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喜笑颜开。

  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牵头组织温州网等全市网络媒体举行“温暖中国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全市网络媒体记者与网络观察员、公益志愿者一起,化身爱心大使,走进社区送礼包、听民情,骑行慈善地标贴对联、话新春,走进大拆大整周转房现场。通过线上线上联动聚焦邻里暖心事、传播基层好故事。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网信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承办。温州日报文化周刊、温州网各支站、东海网、“我们”APP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协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网络媒体记者代表和爱心大使代表授旗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潘建中参加启动仪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后,“爱心大使”兵分多路,带着对联、温情礼包开始了寻访。一路上邂逅了哪些暖心小故事?让我们跟随记者们的脚步,体味一下温暖之城的热度。

  镜头一:温暖地标——温州红日亭春节期不打烊

爱心使者为红日亭爱心义工送上爱心礼包

  上午10点多,天空落起冷雨,丝丝寒意钻进衣袖里,让人忍不住打颤。不过在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旁的大锅里窜出腾腾热气,食物的香气钻入来人的鼻子里。

  爱心义工孙阿姨说,红日亭在春节期间也不打烊,“小年夜我们发完年糕后,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前一天,早上都会有热粥供应。”即使在元宵节后,红日亭依然每天有人值守,给市民朋友们提供小点心。

三乐亭里,爱心义工为环卫工人送上热粥

  红日亭里温暖不断,另一边厢,三乐亭爱心驿站里,你还能尝到温州的传统小吃。记者了解到,三乐亭承诺一年365天为环卫工人、流浪者等供应爱心食品。爱心义工蒋阿伯预告了菜单,鸡年大年初一三乐亭将供应猪油膏、馄饨、松糕等温州传统食品。

  现场,“爱心使者”们与爱心义工们一起,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贴在慈善地标里,并送上“爱心礼包”。老人们咧开嘴笑着说:“对对对,贴上春联,就有过年的味道啦!”

  镜头二:邻里互动 大拆大整周转房里年味浓

塘西村周转房里,爱心使者们为梅阿婆送去了春联

  在2016年城中村改造、大拆大整等专项行动中,瓯海塘西村跑出了“塘西速度”,为城中村改造打造了“塘西样板”。而其中关键的一环,正是老人周转问题的妥善解决。

  塘西村采取的采用“以租代建”的方式,租用一处新建厂房,改造装修成临时周转房,解决“老人转不出”的棘手问题。如今,村里的老人已悉数入住。

  走进塘西村老人周转房,院子里已挂上了不少红灯笼,房门前也贴上了春联,年味儿十足。“送温暖小分队”给梅阿婆和黄阿婆送上了爱心礼包和春联。

  此时,今年82岁的黄阿婆正在做午饭,一直独住的她搬到周转房后,感觉生活上便利了不少。与邻里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周围的老朋友都聚在了一起,离得更近了,特别是周转房里还有电梯,到哪家坐坐都很方便。”

市政协委员蔡钒与周转房老人拉家常

  无独有偶,在双屿牛岭村周转房,老人们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去年11月,患有骨质增生的范阿婆,搬到了周转房里。儿子为了方便照顾,租住在周转房附近。此外,同住周转房的老街坊们,也会常常上门,热心帮忙。

  最后,范阿婆和儿子在留言板留言,祝所有网友新春快乐。

  镜头三:邻里就是我的亲人 邻里故事讲不停

爱心大使为杨以付家送去春联和春节问候

  社区就是我家,邻里就是我的亲人。”“送温暖小分队”来到文明家庭——杨以付家中,谈起邻里关系,他如是说道。对于这些“家人”,杨以付从不吝啬自己的援手,“不管出钱出力,我能帮得上的一定帮。”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杨先生一家的处世哲学,因此杨以付在社区里有着很好的人缘,大家对他也很信任。其他楼幢一位90多岁的住户,甚至把自己的存折放在他这,让他代为保管。

爱心大使为张雅丽一家送去春联

  同为省文明家庭的张雅丽一家,也有邻里互助的例子。有一次正值台风天,邻居家一位小孩子不慎摔倒,面部受伤,但大人均不在家中。张雅丽了解情况后,果断将孩子送往就近的中西医院治疗,由于孩子伤势较重,张雅丽又将孩子送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并一直陪伴着孩子。

  张雅丽告诉记者,平日里,楼上楼下关系和谐,有什么困难也互相帮助。他们夫妻两为儿子取名为嘉言,源于嘉言懿行,希望儿子有美好的行为,高尚的品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